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3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预算

发表时间:2023-04-10 15:59 信息来源: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构成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预算表

一、收支出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出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出预算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出预算

十三、预算项目支出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整体支出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

应急管理局2023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职能简介

县应急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辖区各地、各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2.拟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全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

3.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牵头组织编制综合应急防灾减灾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负责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并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统一的全县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全县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负责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处置特别重大、重大灾害应急工作。

6.统一协调指挥全县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提请衔接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负责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依法依规统筹指导各地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

8.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定负责消防工作,组织和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9.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承担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10.负责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和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中央、省、市下拨及县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级有关和乡(镇)、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协助市应急局做好中央、省属、市属在北川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

14.负责地震灾害防御工作,承担防震减灾相关工作职责。负责县行政区域内震情跟踪、日常分析预测和重大宏、微观异常的核实和上报,提出震情趋势分析意见,负责地震监测体系的规划建设,负责管理地震监测中心工作。

15.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6.开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交流与合作,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跨区域救援工作。

17.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8.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和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信息化建设工作。

19.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2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2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2.职能转变。加强、优化、统筹全县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一是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提高全县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23.有关职责分工。

1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面的职责分工。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分级、属地管理原则,县应急局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县应急局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县级有关和乡(镇),依法依规承担相关行业领域、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2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县应急局与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要做到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县应急局负责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救灾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依法依规承担相关行业领域的灾害监测、预警、防治工作及抢险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

1)县应急局负责牵头组织编制全县综合应急防灾减灾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承担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并落实。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指导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救灾;组织、协调较大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并按权限作出决定;承担全县应对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负责组织较大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编制全县综合防灾减灾规划,负责地震灾害防御工作,负责震情跟踪及震情会商的组织、趋势意见的审核工作,负责地震监测体系规划和建设工作,协调有关做好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等有关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发布森林和草原火险信息。组织开展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预警,承担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2)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调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负责森林和草原火情监测预警、火灾预防工作,发送森林和草原火险信息;组织、指导国有林场林区和草原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

3)县农业农村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全县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保障工作。

4)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必要时可以提请县应急局,以县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防治工作。

3在救灾物资储备方面的职责分工。

1县应急局负责提出县级救灾物资的储备需求和动用决策,组织编制县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确定年度购置计划,根据需要下达动用指令。

2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全县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品种目录和标准、年度购置计划,负责全县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根据县应急局的动用指令按程序组织调拨。

(二)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重点工作

1.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方针,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教育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纠正不良作风、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夯实基础,树立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队伍形象。

2.强化以人为本,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一是严格落实新《安法》“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推行安全生产履职考核制度,建立县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清单与考核,纳入年终考核目标。二是定期开展风险研判,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工矿商贸、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及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开展重大隐患挂牌督办,2023年公告一批重大隐患,并定期开展督导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厘清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对美团等平台经济、农家乐游玩、休闲露营等新业态按照《安法》业态相近原则,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四是推进省级安全社区创建,创建鹅溪镇省级安全社区示范点,申请验收并合格,达到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目的。五是制定2023年度执法计划,加大力度使用“互联网+执法”平台,落实日常执法数据录入及典型案例报送,实现执法过程程序化,执法信息统计自动化,提高执法效率,降低执法成本,规避执法风险。六是抓实安全生产宣传,以安全知识“五进”“安全生产月”等为载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3.践行“两个至上”,竭力提高各类自然灾害应对能力。一是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积极对上争取2022-2023年度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和各类御寒物资,及时将物资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帮助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二是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针对我县白什等部分乡镇因暴雨洪灾造成严重受损的情况,精准确定救助对象,通过中省救灾资金,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工作制度,按时完成受灾农户房屋加固重建工作。三是加强灾情统计报送工作。在2023年3至4月完成灾害信息员全覆盖培训工作,邀请市局专家授课辅导,全面提升各地灾害信息员能力水平和灾情统计报送能力。四是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在2023年初组织发改、气象、水利、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分析全年防灾减灾趋势,制定物资储备计划,丰富县级物资储备种类和数量,提升防灾救灾处置能力。五是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加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沟通会商,强化防汛抗旱专班实质化运行,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督促乡镇在汛前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六是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三张清单”加“一项承诺书”制度,健全“一对一”包保责任体系,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强化重点时段火灾防控安排部署,建立健全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机制和间会商调度、信息共享、联防联控机制,提高森防指“一办六组”规范化、专业化、实战化水平;强化火灾火情报告,实施森林草原火险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定期开展“三联”综合实战演练,并做好相应资金、物资、技术保障,加强装备建设,提高安全扑火能力。

4.坚守底线思维,努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一是做好力量准备,常态化开展风险会商研判工作,健全完善以专业、半专业应急力量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完善各类队伍共训共练、指挥协同、救援合作等机制,按照就近调配、快速行动、有序救援的原则,打造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二是做好实战准备,充分依托总体应急预案,指导完成各乡镇和及指挥部综合预案、分预案编制、修订工作,实现预案的全面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相统一,同时结合各类预案开展针对性、精准性实战演练,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三是做好应急通信准备,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接、转、报工作制度,完成应急指挥平台的信息录入,加强极端恶劣条件下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提升基层末端通信保障能力,全面保障各类应急指挥调度工作。

5.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安全应急产业发展。一是持续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以北川应急管理培训学院或雪狼基地为龙头的安全应急教育培训产业,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联盟。打造以安福魔芋为龙头的应急食品产业,充分发挥西科大资源优势,助力速热食品关键技术攻关,为应急食品产业壮大奠定基础。二是持续做好优质企业引进。进一步做好浙江誓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驻工作,同时力争借助浙江誓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资源,扩大优质企业引进工作。三是积极做好向上争取工作。在前期“四川省航空应急救援中心西北分中心”项目已进入省105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实现项目落地北川。

二、预算构成及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为一级预算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技术服务中心(现已更名为县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地震监测中心。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编制数为39名,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31事业编制7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31人,其中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23人,事业编制7工勤编制1单位现有离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2023预算表

 

 

 

 

 

 

在本页下面插入本整个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出总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支出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出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出预算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预算项目支出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整体支出出绩效目标表

(注:除本未使用的支出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附件: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应急管理局.xlsx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

2023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出均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出、卫生健康支出出、城乡社区支出出住房保障支出出。

(一)收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收入预算860.9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0.9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较20221593.32万元减少732.42万元

(二)支出出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支出出预算860.9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出597.10万元,占支出出总额的69.36%,较2022年增加36.78万元。 项目支出出263.80万元,占支出出总额的30.64%,较2022减少769.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出总预算860.90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出总预算减少732.42万元,主要原因是自然灾害补助资金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0.90万元;

支出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类87.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17.47万元、住房保障类41.0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715.33万元共计860.9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60.90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减少769.2万元,主要原因是自然灾害补助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费支出出4.89万元,占0.5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出54.76万元,占6.3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出27.38万元,占3.18%;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出13.7万元,占1.59%事业单位医疗:3.77万元,占0.44%;住房公积金:41.07万元,占4.77%;行政运行:451.53万元,占52.45%;灾害风险防治:174.8万元,占20.30%;安全监管:20万元,占2.32%;应急管理:29万元,占3.37%;事业运行:地震监测:30万元,占3.48%;其他地震事务支出10万元,占1.1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出(类)行政离退休人员(款)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9.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出(类)行政离退休人员(款)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7.3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3.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医疗(款)行政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7.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支出出。

4.住房保障支出出(类)住房改革支出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41.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出。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出2023年预算数为715.33万元,主要用于灾害风险防治、安全监管、应急管理、矿山安全监管、地震监测、地震灾害预防、森林草原防灾减灾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出860.9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0.1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出。

公用经费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7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7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2022年预算增加21.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是保障局内基本公务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持平

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2辆。

2023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费等方面支出出。主要保障应急管理、矿山安全监管、灾害风险防治、地震灾害预防、森林草原防灾减灾、自然灾害等方面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出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下属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4家其他事业单位经费不独立,没有单位预算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暂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固定资产总额113.90万元。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3年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无购置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整体绩效目标涉及预算安排860.90万元,其中编制项目绩效目标预算263.8万元,共11个项目: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经费项目6万元、安全生产月经费项目6万元、安全生产宣传五进经费项目8万元、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工作经费项目10万元、防震减灾综合技术系统运维(含测震前兆监测技术和烈度速报系统)经费项目30万元、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经费项目10万元、应急演练费项目20万元灾害信息员培训宣传经费项目6万元省市县指挥专网项目3万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159.8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项目5万,其中重点项目1个,编制项目绩效目标预算159.8万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159.8万元,结合绩效目标申报,着重加强了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投入的经济合理性、绩效目标的规范完整性以及科学合理性等方面的体现,全面设置一级指标下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成本指标和满意度指标,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充分设置符合项目特征的二级、三级指标,做到设置的各项指标导向清晰、具体量化、合理可行,切实落实项目实施控制有效、成本节约、资金使用合规,切实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贯穿到财务管理全过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城发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出和公用支出出。

5.项目支出出:指在基本支出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出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