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单位预算 > 2023年单位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发表时间:2023-03-31 13:30 信息来源: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为卫健局直属股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县及周边区域的公共突发事件院前医疗救援的指挥调度、信息处理、质量管理和基础保障工作,同时开展公众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培训。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

1.严抓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的考勤。行政人员请休假必须具备手续,调度人员严格限制调班频次,倡导非必要不调班,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调班应提前具备审批同意后的调班申请。

2.明确人员职责分工。现有调度科与办公室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做好岗位工作,调度人员实行主班、副班制,按照要求做好接处警、交叉复核、文书登记等工作。

3.加强院前急救车辆管理。积极推进院前急救车辆备案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加强思想建设

加强政治理论、时事热点、优秀文学作品等的学习,每月定期举行一次学习会议,创建浓厚学习氛围,积极引导、教育职工热爱集体、珍惜工作机会,构建团结、和谐工作环境。

(三)能力提升与建设

1.加强调度人员能力提升。学习市上相关调度考核细则,强化调度人员业务考核的科学性、合理性,灵活运用考核结果。将普通话、计算机输入、电话急救指导等纳入常规化培训中,分批选派调度人员到市指挥中心进行短期轮训,为市县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接入做准备。

2.做好公众急救科普知识的宣传与培训。组织举办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做好社会科普,积极开展急救知识“四进”活动。

3.加强急救人员业务培训。重视急救人员的专业培训,重点倾向于院前急救及重特大事件的处置流程。

4.完成调度席位扩容工作。调度席位扩容为本年度必要工作,围绕此项工作做好硬件采购、软件及线路顺利接入、调度人员上机操作培训等相关工作。

5.加强网络医院业务督查。严格统计网络医院出车率、回车率及三次信息报送情况,并形成简报报送至主管部门或形成通报文件进行通报。定期开展网络医院现场督查,通过突击应急演练、现场查阅、交流反馈等形式强调和落实院前急救处置流程,提升网络医院处置能力。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预算公开附表1-6.xlsx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教育支出。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56.21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需求进行了预算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56.2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2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56.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2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6.21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需求进行了预算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21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21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21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3.3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需求进行了预算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9万元,占12.43%;卫生健康支出45.73万元,占81.35%;住房保障支出3.49万元,占6.2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6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3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44.41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及人员支出。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62万元,主要用于:医保费用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3.4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6.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慰问费等

公用经费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维修费、差旅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项目经费5万元,主要包括单位基本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比2022年预算减少。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需求制定预算。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单位公务接待。

(三)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7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47万元,下降14.46%。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需求制定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

情况二:部分项目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按此说明: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经费。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之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指反映中医(民族医)药方面的专项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指反映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方面的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