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单位预算 > 2023年单位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发表时间:2023-03-31 15:46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办 作者:北川县委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

2023单位预算

    

一、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中心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接待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县级接待任务的计划安排、衔接协调、后勤保障的具体落实;指导乡镇、县级的接待工作;负责县级会议的后勤保障和部分会议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心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办公室管理的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编制总数为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机关工勤0人。2022年在职人员总人数3人,其中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3人,机关工勤0人。

二、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施县四大班子关于接待工作的意见;在县四大班子领导下制定或会同有关制定与完善本县接待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及办法。

2、负责制定和实施本县接待工作总体方案、工作方案。

3、负责组织或接待来本县访问的重要外宾和内宾,负责来本县参观、访问、考察等活动的国外及港澳台地区来宾的接待工作;负责来本县视察、考察、工作、调研等活动的党和国家、部省、地市(厅、局)及县(区)级领导的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公务接待活动,指导本县各、各单位的接待工作。

  4、协助有关做好在本县召开的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

  5、协助有关做好县领导及其团队外出学习、考察、招商洽谈等活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6、指导接待基地、参观点的接待业务建设,做好参观点介绍材料的收集汇总和基地网络建设以及接待人员的业务培训。

7、完成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上级接待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公务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159.95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65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59.9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9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59.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95万元,占37.48%;项目支出100万元,占62.5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9.9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65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9.95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基本支出44.9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9.95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3.65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95万元,占37.48%其中人员经费基本支出44.95万元74.98%公用经费支出15万元25.02%;项目支出100万元,占62.52%

一般公共服务基本支出59.95万元,占37.4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8万元,占7.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2万元,占2.7%;住房保障支出3.36万元,占5.6%。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6,占0.3%;职业年金缴费2.24,占3.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9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基本支出59.95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业务费及单位职工工资等。

2社会保障和业支出类支出6.88,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62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3.36,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0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支出80万主要用于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2会议费用支出20,主要用于全县大型会议费用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

公用经费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2.1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0.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预算。单位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接待经费较上年度减少20%。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来本县视察、考察、工作、调研等活动的党和国家、部省、地市(厅、局)及县(区)级领导的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安排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公务接待活动;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外考察的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会同县有关及关联单位承办县委、县政府大型会议、重大公务活动的联系、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服务任务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4辆,车型为考斯特2辆,越野车2辆,属于后勤服务接待用车。

2023年无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3年公车运行支出预算120000,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保障全县大型活动、单位日常接待工作运转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事业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95万,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95万,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主要包括: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福利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共有车辆4辆,其中,后勤服务接待用车4辆。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设计预算10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2个,设计预算10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务服务中心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编制项目绩效目标预算100万元,共2个项目:接待费项目8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费用等支出。会议费项目2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大型会议费用等支出。结合绩效目标申报,着重加强了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投入的经济合理性、绩效目标的规范完整性以及科学合理性等方面的体现,全面设置一级指标下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成本指标和满意度指标,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充分设置符合项目特征的二级、三级指标,做到设置的各项指标导向清晰、具体量化、合理可行,切实落实项目实施控制有效、成本节约、资金使用合规,切实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理念贯穿到财务管理全过程。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