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北川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9 15:38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27日至28日,北川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优秀案卷评选活动在北川司法局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系对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报送的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并评选出优秀行政执法案卷5卷。

此次活动先由县级各执法部门对本系统2018年度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行政强制案卷及行政许可案卷进行自查,并按期择优推荐报送;再由县司法局抽调立法与执法监督股、行政复议与应诉股、合法性审查股有关负责同志,邀请石泉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评查小组,集中对报送案卷进行评查评选。

评查开始前,县司法局副局长、评查小组组长张德辉组织学习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并要求评查人员要高度重视案卷评查工作,准确把握评查标准,严格对照标准打分,并认真记录各案卷存在的问题。随后,评查人员对各执法案卷从处罚实施主体是否合法、被处罚主体认定是否准确、违法事实是否清楚等10个方面逐卷进行评审,并指出每宗案卷好的方面和存在的问题,评查结果及时反馈至相关执法部门。

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既是对上年度全县行政执法工作的检阅,发现了行政执法工作中的不足,也是行政执法人员互评互查的一次交流,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