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县财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05 10:57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财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近期,县财政局按照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狠抓财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对财政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强化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安排部署。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积极做好专项斗争经费保障、宣传动员、线索排查等项工作。在全面动员、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北川羌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关于落实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的通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各股室和所属单位。

三是突出从实从细。全体财政干部要熟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各股室、各局属单位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人,负责定期报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登记表。对政府采购、会计行业领域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项目资金管理等部门重点领域方面开展常态化排查,做到排查深入到位不留死角,问题线索核查全面不遗漏,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如实上报。结合专项斗争的有关要求,从细做好资料台账管理,做到到人到事有结果。

 

 

                      北川羌族自治县财政局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