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公路水运工程咨询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0-10-19 09:56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决策科学性,按照《绵阳市公路水运工程聘请专家咨询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路水运工程咨询专家库专家。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入库专家条件

(一)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能够积极认真、客观公正地行使专家的权利并履行义务;

(二)较为熟悉掌握交通运输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三)具有公路水运工程行业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职业资格条件;

(四)具有高校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工程咨询企业等单位相关从业经历,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五)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咨询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

二、入库专家主要服务内容

    主要对交通运输规划及公路水运工程以下内容进行咨询服务。

(一)对交通运输规划进行咨询,包括综合交通枢纽布局、公路网规划、功能定位及综合评价、方案设计等。

(二)对可研行业审查进行咨询,包括交通量预测、技术标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和综合评价等;对公路、水运工程相关检测报告等进行咨询。

(三)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咨询,包括是否采纳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上阶段设计批复)意见;是否符合公路水运工程强制性标准、有关技术规范和规程要求;设计文件是否齐全,是否达到规定的技术深度要求;工程结构设计是否符合安全和稳定性要求。

(四)对竣工验收进行咨询,包括验收资料审核、工程质量评价等。

(五)参与公路水运工程招投标、科技项目等咨询。

(六)公路水运行业培训、授课以及其他需要专家咨询的活动。

三、专家权利义务

(一)主要权利。交通运输局委托对项目进行独立咨询,对专家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获取合理的劳动报酬,以及依法享有的其他权利。

(二)主要义务。按照法律规定要求,客观公正、严谨认真开展咨询,提出咨询意见,并对其意见负责;及时报告咨询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遵守咨询工作纪律,保守咨询过程中接触的秘密;对主管部门提出的本专业本领域有关问题和咨询进行解答;个人基本信息发生变化的,及时书面或邮件告知市交通运输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四、申请程序

(一)申请

申请入库的专家,需提交以下材料:

1. 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公路水运工程咨询专家库登记申请表;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

4.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从事专业领域有关工作的获奖证书复印件(非必需);

7.其他证明专业能力材料的复印件。

(二)资格核实和审定

收到专家相关材料后,交通运输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纳入专家库管理。

五、其它事宜

(一)申请入选专家库的专家要确保申报材料信息的真实、有效。 

(二)入库后,专家信息有变化的(特别是联系电话),专家本人应及时联系修改。 

(三)专家在咨询过程中若发现有违纪违法情况和弄虚作假,不按有关规定履行专家职责,将视情节严重程度暂停或停止其专家资格。

(四)若无另行规定,本征集公告长期有效。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永昌大道66405室       

邮编:622750      

联系人:张瑞刚             电话:19981760642

电子邮箱:1374113069@qq.com


      附件: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公路水运工程咨询专家库登记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