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开展石油天然气勘探工作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1-02-04 17:27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经原国土资源部批准,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将在我县境内实施2020年龙门山前中试试验项目(永昌三维)地震勘探项目资料采集。”为确保勘探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勘探起止时间

202111日至20211230日。

二、涉及的区域

永昌镇、永安镇、擂鼓镇、通泉镇。

三、勘探单位

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SGC2138队。

四、勘探方式

主要通过钻井及人工激发形成地震波,采集地震波数据进行勘查。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勘探属于三维精细勘探,为确保地质资料精确性,施工单位将采取白天铺设设备、夜间采集地质资料的方式进行。夜间采集地质资料数据时,施工区域内各单位的水泵、破碎机、搅拌机、压路机、球磨机等各类振动机械设备要按通知时间暂停使用;对采集区域内通行车辆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二)勘探时放炮所产生的震动主要为纵向地震波,向地下传播,可能有一定轻微震感,一般为2级以下震动,附近居民感到震动后不必恐慌。

(三)勘探所用设备为精密专用设备,项目勘探区域的有关单位和群众要加强对勘探设施、设备的保护,对故意破坏、盗窃设施设备、移动和更改测量标识或阻碍勘探施工造成损失的,将依法从重处理。

(四)实施油气勘探项目既是国家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先导工程,也是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凡涉及到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工矿企业要予以大力支持。勘探中涉及临时占用土地、损坏青苗、树木及因勘探造成的各类损失,在勘探结束后,由施工单位依法按有关标准合理补偿。

特此通告。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