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公告

发表时间:2021-10-14 15:45 信息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作者:北川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公告

根据《四川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及录取办法》,现将我县考生报名、资格审核、现场确认等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一)符合如下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符合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我县户籍或在我县务工半年以上的外省户籍(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幼儿教师(含“一村一幼”辅导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在岗群体。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已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

2.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含参加往年高职扩招已录取注册的考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及志愿填报办法

(一)网上填报基础信息

1.本次扩招报名工作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时应选择“北川教育考试中心”作为报名确认点。所有考生报名时须使用本人正式有效居民身份证,作为审核考生姓名、出生日期、民族等信息的依据。

2.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0月28日9:00至11月4日17:00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  )报名。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选择类别并对其真实性负责;退役军人须选择退役是否满1年及是否自主择业。

(二)网上填报志愿及缴费

1.考生报名时应填报学校志愿及专业志愿。考生可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或招生学校网站查询招生专业及计划情况。报名截止前,考生可登录修改学校及专业志愿。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志愿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招生计划分为四类:第一类:退役军人;第二类:在岗基层幼儿教师(含“一村一幼”辅导员);第三类:在岗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第四类: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

各类别人员只能填报面向本类别的招生高校和专业志愿。

3.考生网上完成基础信息和志愿填报后,应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及时在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人,未缴费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三、资格审核

1.我县相关部门对考生身份进行资格审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退役军人身份;县教体局审核在岗基层幼儿教师(含“一村一幼”辅导员)身份;县卫健局审核在岗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身份;县人社局审核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身份;县农业农村局审核高素质农民、在岗基层农技人员身份;在岗企业员工凭企业同意参加学习的证明直接报名(县教育考试中心审核)。

2.资格审核截止时间:11月9日12:00.

四、现场确认

1.时间:11月10日9:00至11月13日17:00;地点:县教育考试中心(永昌镇云盘北路24号县教体局308办公室)。

2.考生现场确认须交验的材料:①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上下正反面复印);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上半页复印首页,下半页复印本人页);外省户籍考生须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在岗企业员工所在企业开具的同意员工参加学习的证明材料(须加盖公章)。

3.现场确认流程:核验考生报名信息→面部拍照→采集指纹→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核对→考生签字确认报名信息。

未到现场完成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五、考试与录取

1.完成现场确认的考生,须于11月17日至11月19日12:00前登录志愿填报时选择的学校网站查询考试时间、地点等相关要求,并按学校规定的办法和要求参加考试。

2.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均应参加本次报名,并向学校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填写《四川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

其他相关信息,请考生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了解,网址:http://www.sceea.cn/.

六、疫情防控

资格审核和现场确认期间,考生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扫描场所码,均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方能参加资格审核和现场确认。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按规定隔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否则不允许参加资格审核和现场确认。

 

咨询电话:

县教育考试中心:0816-4821684;

县教体局:0816-4823643;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0816-4822898;

县人社局:0816-4821175;

县农民工服务中心:0816-4555076;

县卫健局:0816-482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