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1-12 09:35 信息来源:北川永昌镇 作者:北川永昌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
  漫天飞絮从天降,朵朵梨花送福祥。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党委、政府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五大攻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过去的一年,你们阔别故土,离别亲人,满怀憧憬,走南闯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了社会财富,为繁荣城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坚持勤以发家、俭以养德、技以立本,你们披星戴月、含辛茹苦、千锤百炼,担当了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工匠精神的弘扬者,向外面的世界展示了我们北川人淳朴、勤劳、文明、聪慧的良好形象。在此,真诚地向您道一声:辛苦了!
    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惠及民生、美化乡村、城镇攻坚、基层治理、生态环保,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基层治理,推动永昌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居家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和野外用火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放在首位,始终关注、时刻牵挂农民工冷暖,在帮助困难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广大农民工作、生活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

新的一年,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做好农民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抓好拓宽就业渠道、支持返乡创业、健全维权体系等方面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广大农民工朋友解决敬老、爱老、关爱家人、陪伴孩子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您返乡就业创业搭建广阔平台,让您平等地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衷心希望广大在外工作的农民工大力宣传家乡、回报故乡,充分利用学到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积极投身回乡创业大潮,助力永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党委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