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致全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5-12 10:57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全县医护人员: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我们迎来了第 111 个国际护士 节。谨此,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守护群众健康作出重大贡献的“白 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默默守护支持 你们的家人、亲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一直以来,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南 丁格尔精神,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医护技术,忠诚履行 着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职责。无论是日常医疗护理工作, 还是应对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都能义无反顾、 冲锋在前,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全县人民群 众的平安健康筑起了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你们用白衣做战袍,用身体做盾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以无私和无畏护佑生命之光。你们是岁月静好时负重,抗击病 魔时逆行的白衣战士,是习近平总书记赞美的义无反顾、逆行 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 线的最可爱的人。你们无私无畏,闻令而动,竭尽全力,成为 抗“疫”战线最生动的画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隔离病房、 交通站点、流调一线、集中隔离酒店、疫苗接种台面等防控“阵 地”,用血肉之躯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命防线,为保 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医护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也是一项崇高而神圣 的职业。当前,我县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着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和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各项改革发展等多重任务,希望广大 医护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 康”“要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 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 贡献”的殷殷嘱托。希望广大医护工作者把“以人民健康为中 心”的服务理念融入每一项工作中去,用新作为纪念南丁格尔 精神,以新使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爱心、耐心、 细心、责任心守护人民健康,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 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强的卫生健康保障,为建设健康北川作出更 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 年 5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