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发表时间:2022-06-28 09:29 信息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作者:北川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单位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做好主动公开。提高主动信息公开的质量,在规定的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依法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公开的内容涉及部门动态、公示公告、议案提案、教育体育、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各类信息。

三、落实信息公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向社会公布本单位经费开支情况,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

四、应依申请公开。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流程,及时回应依申请公开工作。根据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准确把握依申请公开处理原则,高效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五、完善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修订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六、拓展公开工作。扩大公众参与度,活跃政民互动交流平台,及时答复和回应公众的意见与诉求。

七、规范信息管理。严格遵循“谁制作、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对所发布的信息要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不得出现严重错误的表述。

八、加强安全保障。一是加强网络终端安全,及时查杀木马、病毒,消除终端安全隐患。二是网络信息发布要确保发布信息真实可靠、符合保密规定、符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得出现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的内容。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