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2022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发表时间:2022-06-28 14:33 信息来源:北川县信访局 作者:北川县信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信访局

                  2022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进一步落实政务信息公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股专人负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做好公开信息审查、信息发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修定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提升政务工作水平,确保政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推进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严格履行政府法定公开义务,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及时更新部门动态、政策文件、公示公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

(四)落实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规定时间依法向社会公布本单位经费开支情况,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

(五)及时回应依申请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属于公开范围的,及时予以办理,不属于公开范围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确保答复合法有据、流程规范合理。

(六)加强监督安全保障。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网络信息安全及保密管理的政策法规,定期升级服务器病毒库并查杀病毒。网络信息发布不得出现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和单位敏感信息,不得侵犯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七)做好政民互动拓展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度,活跃政民互动交流平台,及时答复和回应公众的意见与诉求。

 

 

北川羌族自治县信访局

2022年6月28日

拟稿人:张小丽      审核人:黄堂丽    签发人: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