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县教体局关于拒绝参加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3-29 10:51 信息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作者:北川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拒绝参加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倡议书

 

家长朋友、同学们,您们好!

一年来,我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将我县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转型为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切实减轻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效,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在此,特向广大家长和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家长要关注和学习国家“双减”政策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俗话说:“成才先成人”,家长不能只重孩子学业成绩,更应注重孩子道德品行养成和身心健康成长。

二、合理安排周末及节假日生活。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周末及节假日生活,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阅读、观察和探究兴趣,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正确处理好学习、运动、娱乐之间的关系。按时就寝,保证充足的睡眠,让周末和节假日过得充实、健康、快乐和平安。

三、拒绝参加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2022年7月起,我县境内不再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凡是在北川境内举办学科和作业辅导类培训的,均属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参加此类培训可能遇到的人身安全、卷款跑路、退费难、传授错误知识等潜在风险。因而,请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务必提高认识,坚决不参加文化艺术、体育类培训机构举办的学科类培训或者作业辅导;坚决不参加“教育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等名义违规开展的学科培训和作业辅导;坚决不参加隐匿在小区居民楼、出租屋、酒店、咖啡厅、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的“一对一”“一对多”的学科类培训和作业辅导;坚决不参加个人或者机构组织通过网络会议、直播平台等方式违规开展的线上学科类培训。

在节假日期间,县教体局将会同文广旅、市场监管、公安、综合执法、社区网格员等加大对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行为的查处行动,请家长朋友和同学们积极配合。欢迎家长和同学们对我县境内的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县教体局举报电话:0816-4823644;举报邮箱:517281501@qq.com

教育是一场静待花开的守候,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花期,让我们同心同行,努力构建和谐共育的教育生态,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