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北川羌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关于调整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机构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3-03-29 13:03 信息来源: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的通知》(川卫规〔2023〕2号)要求,自2023年4月1日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再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为更好地保障公共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加强食品及公共场所等行业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管理,现将北川羌族自治县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机构进行调整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防性健康体检机构名单

(一)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地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新川路6号,咨询预约电话:0816-4822507。

(二)北川羌族自治县中羌医医院,地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西羌南街29号,咨询预约电话:0816-4823522。

(三)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三人民医院,地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东风路北段24号,咨询预约电话:0816-4826236。

二、预防性健康体检适用对象

(一)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

(二)直接从事挤奶工作或生鲜乳收购和乳制品生产的人员;

(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与餐(饮)具直接接触的操作人员;

(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中直接接触药品的人员;

(五)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

(六)直接从事饮用水生产供应、卫生管理、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的人员;

(七)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

(八)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的操作人员;

(九)其他依法需要进行预防性体检的人员。

三、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时间

每周一至每周五8:00-12:00,涉及节假日则按体检机构具体公布的工作时间为准。原则上,预防性健康体检应采取预约方式。

四、体检流程

预防性健康体检机构仅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内的用人单位、个体经营户中需预防性体检的从业人员提供免费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

(一)预约。用人单位负责人负责统计本单位需预防性体检从业人员名单,并向就近体检机构提出预约申请,体检机构按照用人单位提交的预约申请名单提供《体检表》。个体从业人员可凭营业执照或者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证明材料提出预约申请。

(二)体检。用人单位组织从业人员或个体从业人员自行按照预约时间、地点,带齐相关资料到体检机构进行预防性体检。体检机构对体检人员进行“三查”(即核查《体检表》姓名与身份证姓名是否一致、身份证与体检者是否一致、《体检表》照片与体检者是否一致),认真询问从业人员的病史和职业史,规范开展检查。

(三)领证。体检机构根据体检结果,对预防性体检合格者发放《四川省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合格证》,《合格证》在全省范围内有效,有效期一年(从业人员在有效期内从事同类别或必筛疾病要求相同的岗位,不需要重复进行体检)。对不合格者,出具体检报告,告知情况,并可以提出建议。

相关资料为: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以下证件之一并加盖鲜章:

(1)营业执照复印件;

(2)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复印件;

(3)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4)餐饮服务许可证复印件;

(5)大型商场超市的入职证明或被派驻进场证明文件等。

(6)按照《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规定,小作坊、小经营店等可提供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小摊贩可提供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证明材料,农村散养奶牛从事挤奶工作人员可由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