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五届县委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30 15:21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席俊主持召开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席俊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韩国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中层及以上干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辉指出,县委安排对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交通领域的关心和重视,也体现了县委对巡察工作寄予厚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目标任务。巡察组将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人民立场,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二是紧扣重点任务,依规依纪依法推进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和“一个紧盯”监督重点,围绕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的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正确对待巡察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积极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规定精神

席俊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察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是应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察坚持把巡视工作方针作为根本指引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端正思想态度、强化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支持配合好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取得实效。

韩国军表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作为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更高的姿态、更实的举措、更新的作为,确保中央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以巡察促规范、以巡察促提升、以巡察促发展二是严明纪律守规矩坚决服务服从巡察组巡察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组检查,诚恳面对巡察组监督,客观公正提供所需要了解的各方面情况,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问题三是较真碰硬抓整改。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查找出来的个性问题和不足,我们立行立改、边巡边改、限时整改,确保巡察整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四是担当作为促发展。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交通系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进驻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为期35天的巡察监督。巡察期间(5月29日-7月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030988235,电子邮箱:bcxwxcz1@126.com,并在县交通运输局办公楼大门左侧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交通运输局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交通运输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图为: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拟稿:周雪梅  审核:胥扬  签发:韩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