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招聘

北川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03 17:08 信息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切实做好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确保今年培训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社局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结合县域实际、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积极推动春节期间返乡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力争做到户户知政策、人人想提升。

一是优化宣传模式提高宣传质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大力开展培训政策宣传,最大限度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线上将培训政策编辑成群众易懂的图文,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微信群朋友圈大量转发,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县235个村社。线下利用“春风行动”招聘会的契机,开设培训宣传专区发放宣传手册,截至1月31日利用3场线下招聘会发放宣传单2000份。

二是认真整合摸排,确保精准统计。为掌握培训需求,增强培训针对性,县人社局将培训政策、意愿调查和定点培训机构信息整合到微信二维码中,通过乡镇转发至各村社群,让群众在了解政策的同时动动手指就能将自己的培训意愿发送,县人社局通过后台精准掌握和统计数据,确保了培训需求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以便根据大多数人的需求组织技能培训,让参加培训的人员真正学到技术,截至目前收到反馈信息62条。

三是注重因需施教,力求突出重点。建立产业企业用工需求台账,根据用工需要匹配培训工种,坚持培训意向市场需求结合,培训与就业挂钩,真做到让农村劳动切实掌握就业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实现技能和收入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