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互联网+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 深化政务公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北川县用“五零”服务提升市场主体便利度

发表时间:2023-05-30 14:59 信息来源: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阳开坪中羌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为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和注销服务区送去感谢信,出资人唐林在信中诚恳表达:“你区工作人员孙小艳在我2023年4月12日办理家庭农场业务中,热情周到,服务态度非常好,业务知识熟练,对此,我对孙小艳同志表示真诚的感谢”。

长期以来,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和注销服务区在认真做好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股权出质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司法协助等业务基础上,坚持做到“五零”服务。

一是网上办理“零见面”。依托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和“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含社保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全流程“零见面”网办,还可通过平台申请“银行开户”等企业登记注册相关服务。2023年1月至今,企业开办与注销窗口共办结各类登记事项569件。其中新设260件(其中新设内资公司146户,个人独资企业10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变更登记187件,迁出登记7件,迁入登记10件,注销登记58件(含简易注销46件),增补证照17件,股权出质设立登记1件,股权出质注销登记7件,备案登记22件。

二是办事过程“零纸张”。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和“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新设公司,企业按自己的需求填写并提交资料,系统会自动生成决议、章程再提交给窗口审核,审核通过后可直接到窗口领证,办事全流程实现“无纸化”。

三是寄递服务“零距离”。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和“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可在资料填报页面自主选择营业执照、企业公章、税务发票寄递服务。

四是资料印制“零费用”。县政务服务大厅可为申请人办理企业开办业务提供免费打印、复印、扫描等服务。

五是印章刻制“零成本”。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免费为新设企业首套公章、发票章、财务章、法人章提供刻制服务。2023年1月至今,为新设企业刻制首套公章、发票章、财务章、法人章各310枚。

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和注销服务区认真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以“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全力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便利化改革,让企业在开办过程中享受到“过程零成本、2小时办结”的便利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