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9年部门决算

2019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0-09-14 17:24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9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1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9

第四部分 附件 22

附件1 22

附件2 24

第五部分 附表 2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5

二、收入决算 25

三、支出决算 2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5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5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5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是在县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四川省〈工会法〉实施办法》的规定,管理工会组织,领导工会工作;协管各级工会干部;协助政府推荐和管理各级劳动模范;组织和指导开展职工民主管理、思想政治和教育培训工作以及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管理和审计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管理指导职工劳动福利事业;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主动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举办庆祝“三八”“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富民银行杯”广场健身(骨)操(舞)大赛组织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劳动铸辉煌”庆祝“五一”、“五四”文艺演出暨颁奖典礼共计8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举办了纪念“五一”、“五四运动”书画展活动全县女职工摄影作品有奖征集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县总工会县教体局、民宗局、卫健局联合,成功承办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北川首届全民健康运动会暨羌族传统体育“古斯都”

推荐评选市级五一劳动奖状1个,县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各10个,工人先锋号10北川工匠10名;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各10个,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各10个,优秀农民工22名。组织近30名全国和省(部)级劳模开展“走进大凉山” 疗休养活动。  

做好实困难职工帮扶,进一步服务民生全面开展工会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送温暖系列关爱活动慰问省部级劳模、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八大群体”542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36.27万元;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工会在身边,普惠暖羌山”关爱农民工“平安返乡”交通路费补助活动,共为全县460名回乡过大年的农民工报销路费8.8万元。在浙江省宁波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市大兴区建立驻外农民工之家,为广大在外农民工提供了服务阵地;认真组织“春风送岗位”现场招聘洽谈会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进场求职人员达5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三、主动依法科学维权,进一步促进和谐稳定。开展法律宣传,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宣传资料350余份。邀请四川法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德平在禹羌投资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举办女职工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到新疆伊吾县34名北川籍农民工追讨欠薪65.5万元,到山西寿阳县曲山镇白果村贫困农民工王林兴索讨工伤赔偿金18.8万元;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协商促和谐”集中要约活动发出企业集体协商要约762份,回应要约356份,覆盖企业290家,覆盖农民工7691人,其中女农民工3178人发出行业(区域)集体协商要约5份,回应要约5份,覆盖企业5家,覆盖农民工284人,其中女农民工96人。

四、全面落实改革任务,进一步取得新成效 积极推动经开区“一区五园”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新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5个,涵盖企业工会40家;新建企业工会25个;新建孵化园联合工会1个,涵盖创业型小微企业37家;新发展会员近2000人,建会率、入会率均实现98%;实行网络选举工会主席完成通航应急产业园和永安家居产业园“职工之家”硬件设施建设。八大群体建会工作有序推进。深入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加强东西部协作联系。组织8名工会干部赴衢州市柯城区总工会学习考察。

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履行帮扶职责,全力支持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拓展北川曲山白果范家湾高山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范围,支持村民发展高山蔬菜、蜂蜜、林下土鸡、生态黑猪等种养业切实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发展预备党员2人;完善脱贫攻坚各类档案资料;积极协助做强做实精准帮扶工作元旦春节期间深入推进结亲帮万户奔上小康路慰问活动131户困难家庭户送去米、油等慰问品,慰问困难农民工12计资金2.03万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村道旁种植银杏树210棵;为患病的残疾人争取轮椅1部,慰问贫困党员6人;为村活动阵地制作安装LED显示屏和公开栏。

六、始终强化党建带工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引导全工会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政府七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三公”经费管理进一步规范。

七、特色亮点工作。一区五园工会建设。试行“四岗五员”工会工作新模式;创新推出工会会员代表“八大”制度由各小微企业工会会员推选出会员代表完成通航应急产业园和永安家居产业园“职工之家”硬件设施建设以产业园区为单位,成立了“通航园、山东园、家居园、石材园、加工园”五个工会联合会,从而形成了“经开区总工会——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企业工会(孵化园联合工会)”三级工会组织体系,实现了园区工会组织全覆盖。

驻外农民工之家成立。依托鲜天才(天才天之源集团有限公司)、侯旺成(新疆金石通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胡波四川文鑫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驻北京办事处在外创业成功的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在浙江省宁波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市大兴区挂牌成立北川驻外农民工之家。

 

二、构设置

总工会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465.1万元、支445.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增加51万元,增长12.32%、支总计各增加25.3万元,增长6.03%。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下指标归还冲销2016-2017年预拨资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表,口径为“决算数”栏的“总计”数)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6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5.1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表,口径为收入“决算数”栏的“本年收入合计”数及各行数据)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44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5.1万元,占1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表,口径为支出“决算数”栏的“本年支出合计”数及各行数据)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465.1万元、支445.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增加51万元,增长12.32%、支总计各增加25.3万元,增长6.03%。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下指标归还冲销2016-2017年预拨资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决算数”栏的“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5.3万元,增长6.03%。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下指标归还冲销2016-2017年预拨资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支出“决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栏的“本年支出”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0.18万元,占94.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75万元,占3.09%卫生健康支出2.8万元,占0.63%;住房保障支出8.37万元,占1.88%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支出“决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栏的“本年支出”数)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45.1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2012901):支出决算为121.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支出决算为273.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2.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13102):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3.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2080505)支出决算为9.75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2080506)支出决算为3.99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5.住房保障(2210201):支出决算为8.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5.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1.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93.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18年持平。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5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5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5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川工记者接待费0.03万元,支付省总、市总到北川调研费用0.2578万元,支接待省市领导来北川视察工作费用0.068万元,支市总经审接待及鄂尔多斯市总、营山县总工会来北川学习考察费用0.2万元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3.54万元,比2018年增加49.91万元,增长20.48%。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总工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总工会共有车辆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0项目(无项目执行)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2019年总工会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款)其他群众团体事物支出(项):指用于群团事物方面基本支出以外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机关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总工会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机构组成: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是属政府一级预算单位,下属1个事业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工人文化宫          

)机构职能: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是在县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四川省〈工会法〉实施办法》的规定,管理工会组织,领导工会工作;协管各级工会干部;协助政府推荐和管理各级劳动模范;组织和指导开展职工民主管理、思想政治和教育培训工作以及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管理和审计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管理指导职工劳动福利事业;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三)人员概况。单位共8个编制(行政4个,事业4个),在职在编7人,社会化工作者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465.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445.1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1、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为确保单位职能职责的执行所需的工作经费;

2、基本支出的范围以及资金的管理和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我单位建立了一整套的资金内部管理制度,包括预算管理制度、收入管理制度、支出管理制度等。

我单位制定了严格的“三公经费”使用和管理制度,比如业务招待费: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严格控制接待标准,控制陪餐人数,按照对口接待的原则安排陪同人员。经费报销严格财务报销制度、标准报销。所有费用通过分管财务副主席、主要领导人审核签字后,方可报销。5千元以上的费用需通过党组会通过,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实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我局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依照计划管理使用资金。

(二)存在问题:执行的工会会计制度

(三)改进建议:预算执行分析常态化,做好预算支出财务分析,做好整体支出预算评价工作。

  

附件2

 

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三、存在主要问题

四、相关措施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