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9年部门决算

2019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0-09-14 17:32 信息来源:北川永安镇 作者:北川永安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9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1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6

第四部分 附件 19

附件1 19

附件2 21

第五部分 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决算 22

三、支出决算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执行国家财政工作政策和法规,协助税务征收,管理好财政支出;切实加强对土地的使用管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的合法财产和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及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办理上级人民政府和乡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四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一圈”的定位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每一项惠民政策,实施好每一个民生工程,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全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奋力推进永安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圆满的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9年,永安镇经济社会发展呈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达7.51亿元,工业总产值达5.1亿元,农业总产值达1.29亿元,第三产业总产值1.2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65万元左右。我镇税收突破3000万元,同比上涨超过5个百分点,招商引资企业扩大生产新投入资金1.6亿余元。

 

二、构设置

永安镇下属一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本镇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按照县级编制核定文件,我单位行政编制28个,事业编制16个,事业工勤4。下设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财政工作办公室融合发展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1741.92万元(其中当年收入1113.5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628.36万元);出总1741.90万元(其中当年支出1347.1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94.77万元)。2018年1893.98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52.08万元,下降8%。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13.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3.56万元,占95.5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万元,占4.4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347.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7.4万元,占69.59%;项目支出409.72万元,占30.4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总计1741.92万元(其中当年收入1113.5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628.36万元)出总1741.90万元(其中当年支出1347.1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94.77万元。与2018年1893.98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152.08万元,下降8%。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4.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1349.09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4.6万元,下降2.5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项目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1.89万元,占49.59%交通运输支出(类)1.06万元,占0.08%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类)支出55.16万元,占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55万元7.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5万元,占1.18%节能环保支出3.68万元,占0.28%城乡社区支出17.46万元,占1.33%农林水支出361.19万元,27.4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96万元,占0.07%; 其他支出85.11万元,占6.47 %;住房保障支出18.94万元占1.4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14.52完成预算78.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支出决算数为6.2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支出决算数为396.51万元,完成预算9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1.57万元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数为230.53万元,完成预算6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130.93万元,主要原因是村干部第三、四季度误工补助考核未出及2019年农村公共运行维护未报账。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支出决算数为18.6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 2019支出决算为55.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2019支出决算为8.73万元,完成预算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0.27万元的主要原因是为及时报账支付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19支出决算为53.7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为21.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9支出决算为19.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于预算数。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2019支出决算为3.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2019支出决算为2.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为15.29万元,完成预算7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建设项目未报账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9支出决算为56.47万元,完成预算9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未按时报账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为2.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2019支出决算为0.8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为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为74.59万元,完成预算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未按时报账

1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19支出决算为177.96万元,完成预算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村干部误工补助、公共运行维护资金未考核完成报账

2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2019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支出决算为18.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  地质灾害防治(项):2019支出决算为0.96万元,完成预算8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未及时报账

2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19支出决算为85.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7.4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19.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17.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15万元,占4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1万元,占53.6%。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1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1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及公车改革公车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洪灾及地质灾害下村排查、安全生产监管检查、指导脱贫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建设实地查看、参加县级紧急会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7.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1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65批次,12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7.1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单位工作组人员来我检查、指导工作,以及我邀请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到我对相关项目建设的检查指导、验收工作时的住宿费、公务用餐费等以及各级对我各项工作的调研、检查、指导、帮扶等的接待开支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2.62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永安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78万元,比2018减少76.29万元,下降3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因预算口径调整机关运行经费中含有村级办公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永安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永安镇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主要是用于洪灾及地质灾害下村排查、安全生产监管检查、指导脱贫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建设实地查看、参加县级紧急会议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2.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本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3. 一般公共服务(类)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指反应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应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指反应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管等支出。

23. 社区支出(类)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指反应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24. 社区支出(类)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反应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指反应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指反应防汛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反应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指反应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3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指反应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中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3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指反应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永安镇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永安镇下属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本镇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按照县级编制核定文件,我单位行政编制28个,事业编制16个,事业工勤4。下设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财政工作办公室融合发展办公室

(二)机构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执行国家财政工作政策和法规,协助税务征收,管理好财政支出;切实加强对土地的使用管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的合法财产和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及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办理上级人民政府和镇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行政编制26个,事业编制16个,事业工勤42019年底我镇在编职工38人,临聘7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总计1741.92万元(其中当年收入1113.5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628.36万元)当年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基金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1.89万元,占49.59%交通运输支出(类)1.06万元,占0.08%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类)支出55.16万元,占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55万元7.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5万元,占1.18%节能环保支出3.68万元,占0.28%城乡社区支出17.46万元,占1.33%农林水支出361.19万元,27.4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96万元,占0.07%; 其他支出85.11万元,占6.47 %;住房保障支出18.94万元占1.44%。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决算编制情况。永安镇及时组织财务人员进行预决算的编制,对本年度相应用款进行及时清理和处理,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证相符,按先预算再支出的原则,及时处理相关事务;对年度绩效目标进行季度梳理和年度分析,及时上报相关报表;对专项预算提前细化,分科目上报,做到收支平衡。

编制:永安镇201812月对2019年部门支出进行预算:2019永安镇收入预算总额为886.39万元2019年10月调整预算后为1113.56万元,2018结转结余628.36万元,共计1741.92万元

决算编制:201912月对全年收支进行决算:2019永安镇人民政府收入合计1741.92万元,支出1347.15万元,结转下年394.77万元,支出完成预算77.33%

2、执行管理情况。永安镇政府按照县财政的要求,及时分月、分季度上报相应计划,待县财政审核通过后,严格按计划执行,各季度执行情况良好。

2019年基本支出按月均衡的原则进行申报,其中人员工资按月申报并直接支付,日常公用经费按季度进行申报并支付,截止6月执行进度45%,9月执行进度65%,12月执行进度96%。

 2019年支出构成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1.89万元,占49.59%交通运输支出(类)1.06万元,占0.08%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类)支出55.16万元,占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55万元7.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5.5万元,占1.18%节能环保支出3.68万元,占0.28%城乡社区支出17.46万元,占1.33%农林水支出361.19万元,27.4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96万元,占0.07%; 其他支出85.11万元,占6.47 %;住房保障支出18.94万元占1.44%。

3、支出绩效情况。

1)行政运转保障。

永安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我镇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本镇镇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等工作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镇环境综治,文化与体育、城镇社区、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等支出。

2)机关厉行节约。

永安镇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秉承开源节流的宗旨,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永安镇人民政府无机关人员因公出国计划,费用为零;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5万元,主要用于本镇机关工作人员到县委、县政府及县级部门等开会汇报工作办理业务,到村组指导、督促检查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与2018年相比下降0.16%,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1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65批次,12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7.1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单位工作组人员来我检查、指导工作,以及我邀请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到我对相关项目建设的检查指导、验收工作时的住宿费、公务用餐费等以及各级对我各项工作的调研、检查、指导、帮扶等的接待开支

(二)专项预算管理。

1、专项申报情况年初预算专项资金按月进行申报,农村综合治理工作经费按季度进行申报,其他项目待资金下达后一次性申报。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政府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用款计划,分月、季度执行,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专款专用。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照年初预算项目,实施完成后使全环境更优美、经济更稳定、社会更和谐,达到预期经济、社会目标。

4、财务管理情况。永安镇政府按照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及时进行会计核算,对项目资金、政府采购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永安镇2019年收支预决算整体执行良好,但是因项目审计未出、上级下达专项资金较晚等各方面原因造成永安镇专项支出缓慢,支出比例较低。总之永安镇政府按照《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为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效资金保障。

(二)存在问题。

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对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在资金安排、使用、核算上存在不很合理现象,导致预算经费科目与支出科目存在差异;因项目审计未出、上级下达专项资金较晚等各方面原因造成永安镇专项支出缓慢,支出比例较低。

(三)改进建议。

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支付进度,扎实为永安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好务。


 

 

 

附件2

 

永安镇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未对项目进行预算编制,故未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在说明该项目全省资金计划的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分别说明各类资金计划情况,包括中央、省、市(州)、县(市、区)财政资金、项目单位自筹、其他渠道资金(包括银行贷款及其他资金等)。

2.资金到位。汇总统计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全省资金到位情况。在此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统计各类资金到位情况,包括中央、省、市(州)、县(市、区)财政资金、项目单位自筹及其他渠道资金(包括银行贷款及其他资金等)。将资金到位情况与资金计划进行比对,并重点围绕资金到位率、到位及时性等进行评价,对未到位或到位不及时的情况作出分析说明。

3.资金使用。汇总统计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全省资金支出情况。在此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统计资金支出情况,并对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及有效性进行重点分析,包括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是否合规合法、是否与预算相符,并对自评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说明。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是否及时,会计核算是否规范等。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二)项目管理情况。结合项目特点,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等情况,如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制等相关规定。

(三)项目监管情况。说明项目主管部门为加强项目管理所采取的监管手段、监管程序、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实现的效果等。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包括项目完成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情况,对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对截止评价时点的任务量完成、质量标准、进度计划、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程度进行评价,并进行分析说明。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从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效益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对项目效益进行全面分析评价。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结合项目自身特点、评价重点及管理办法等要求,围绕专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项目进行总体评价。

(二)存在的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三)相关建议。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拟稿:邓运泽  审核:杨小海  签发:苏天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