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9年部门决算

2019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0-09-14 12:30 信息来源:北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北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9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退役军人事务局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1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优抚安置等法规、规章,拟订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藉职工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管理工作。

3)、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4)、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拟订有关地方性政策并组织实施。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藉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负责伤病残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移交安置、退休安置、供养等工作。组织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的优待、抚恤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全县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扬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9)、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10)、推动建立退役军人事务分级负责和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组织、指导退役军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配合指导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11)、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主题教育

1.聚焦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二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定力、专业能力和行动自觉;制定系统工作人员服务规范,抓好干部培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开展“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两项活动。四是加强基层退役军人党建工作及时贯彻国家《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办法》,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依托全“两站三中心”,协助属地党组织抓好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退役军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探索一条以党建为引领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之路。健全表彰激励机制,树立宣传一批全县“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等先进典型,制定相应实施办法,建立“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资源库,加强媒体宣传,发挥好网评员作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2)聚焦主题主线,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一是学习教育上“入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把 “两书一章”作为学习重要的内容,坚持个人自学为主,结合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方式,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做到理论学习上有收获。以创意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局党支部委员会轮流组织开展富有岗位特色的自选动作,主题党日活动既接地气又充满了活力,开展了党员志愿进社区、上街道服务活动;和部队医院合作进社区、进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打破主题党日活动的常规。二是调查研究上“用智”。我局紧紧围绕为退役军人服好务这个中心工作,以有利于全县退役军人享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初衷,确定了北川县当前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的思考、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宣传的思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未来发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双拥文化建设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及思考五个调研课题,深入到社区、农村一线,通过蹲点调研、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听取退役军人、群众、干部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由党组书记带头,要求各党组成员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作出研判,以此进一步推动工作的落实。三是检视问题上“下力”。我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向干部职工发放纸质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向全县各单位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进行了意见建议征集。对照“8+8+2+1”,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检查查摆的问题、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意见建议征集过程中收集的问题逐一开展检视,并形成班子和班子个人的问题检视清单,为整改落实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四是专项整治上“求实”。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明确整治责任、细化整治措施、量化整治时限。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突出问题始终紧抓不放,抓深、抓细、抓实,全力打好整治“攻坚仗”。

2.规范工作运行,健全组织管理体系

1)完善工作运行体系

制定了局机关内部运行规则和制度规范18条,加强安全保密、政务公开、规划统计,预算绩效和财务管理等工作,健全内控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建立健全机关常态化学法机制,设立单位常年法律顾问,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2)强化机构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落实总书记“有机制、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5月底,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面积400平方米,核编4人;乡(镇)、村(社区)79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和288个综合服务窗口挂牌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乡镇党委发文任命,5月底全部到位,实现了 县、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全覆盖。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县政府安排专项资金93万元,对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服务站(综合服务窗口)进行标准化建设,计划11月份全部竣工,该项工作位于全市前列。

3.抓好优抚优待和军休工作,切实兑现政策

1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按月及时发放优抚对象定期补助资金 1230万元;做好部份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调标工作,发放资金73.2万;严格新增优抚对象政策,新增申报各类优抚政策的退役军人140人,审批通过优抚对象24 人;发放大学生入伍奖励金3422.83 万元;规范和完善优抚政务公开,对全县各类优抚对象的定补定抚标准按新标准张榜公示;兑现优抚对象医疗政策,对有医疗政策的重点优抚对象 1180 人进行了参保,参保资金32.9万元,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 160人次21万元,对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实行特困帮扶共151 人33万元。

2.扎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
社会保险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实施,2019年年底前完成符合条件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任务,让未参保和中断缴费的退役士兵得到应有保障,确保稳定、确保精准、确保顺畅、确保满意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由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协调,财政、人社、医保、税务、公安和审计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专班和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督导落实,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登记造册,制定方案核算资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其中,涉及基本养老保险的补缴工作,要结合实际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实行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制度,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未能完成任务的,要倒査责任、严肃追责三是依法稳推进,突出工作实效。抓好风险防控,
针对农村籍退役士兵;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选择复员的退役士兵参战参试伤残退役士兵;符合政策但自行出资购买;符合政策,直在岗,不断保不接续,但单位购买保险的标准低于此次政策标准;退役人员之外的其他下岗失业人员;工作中对低保、特困对象的认定不准确等风险隐患点,切实加强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告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网络媒体與情监控,安全平稳地将政策落实到位。强化工作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制定《北川羌族自治县2019年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期间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的应急预案》;针对梳理出来的风险点,特殊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针对风险点共性问题梳理出标准答复,形成统一答复的指导意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高质量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对系统筛选对象3080人已进行第三次全部宣传告知,经初步核实。全县有368人符合社会保险接续条件,现已录入368人,受理352人,工作位居全市第三名。

3.认真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我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成立专门机构,安排专项资金,组织业务培训,开展舆论宣传,全面统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县城的LED等各类宣传媒体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宣传。截止11月19日,我县已通过省级审核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8370人(其中减员31人),该项工作目前已转入常态化。

4.抓好移交安置工作,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1)认真做好退役士兵、转业士官接收安置工作

2018共接收退役士兵93,其中符合政府安置工作的转业士官4人。根据《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下达2019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计划的通知》(绵退役军人发〔20191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我局主动与组织、纪委、编委、人社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商安置的渠道和措施,通过对转业士官档案内的量化考核分数进行现场核实并逐一选岗,整个选岗安置过程由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参与实施,经安置对象本人签字确认,从高分到低分实行自愿选岗的原则,现场公布选岗结果,参加人员签字确认后报县委编办和县人社局,现已安置完成。

2.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工作

一是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宣传发动,2018年退役士兵有98人申请参加了技能培训,培训项目有汽车驾驶、电工等专业;二是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帮助工作。截至目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人社局共同举办了两场退役士兵现场招聘会,解决了部分退役士兵和家属就业困难问题,协调县就业局,为部分退役士兵创业给予了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三是积极组织我县3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四川省2019年度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招生暨就业招聘绵阳专场活动;四是根据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教)【2019】77号文件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做好退役军人高职扩招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全县退役军人考生充分享受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提升学历,增长才干提供有效途径,目前已有211名退役军人报名高职院校。

5.注重信访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月28日挂牌以来,共接待来访和政策咨询1400余人次,其中群访32次;来信15件,其中省委巡视组转2件(永昌唐程、擂鼓吴元章),书记信箱转3件;到京1人次。目前全县涉军形势总体稳定可控。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局始终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将其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坚持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任务,在重要事项协调,突出问题解决上,加强领导,靠前指导;分管领导主动谋划,周密组织实施,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人财物坚持保障到位。二是强化矛盾排查化解。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我局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排查,化解矛盾。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益。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方案措施,责任人,时限要求,坚持处早处小处了。三是强化网络化管理。对于全县诉求强烈的28名诉求人员,落实17名县级领导干部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包案,实行包案责任制,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通过领导包案,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责任明确,重点突出,稳定可控。四是强化依法依规办理信访。我局积极畅通信访渠道,设立专门的信访接待区,确保退役军人来信有人办,来访有人接、过程受监督、结果有反馈。推行律师参与退役军人信访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分门别类接待相关人员:对于生活困难的,积极给予帮扶援助;对于过高诉求,主动说明情况,力求取得理解支持,坚决不乱开口子;对于借访谋利、油盐不进的挑头扛旗人员坚决予以依法办理。

6.做好双拥和褒扬纪念工作,营造爱国拥军浓厚氛围

一是利用元旦、春节、八一等节日,开展慰问、座谈等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召开军地座谈会、走访慰问驻军和重点优抚对象活动,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慰问优抚对象2万余人次,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80余万元,并赠送春联、年画和慰问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优抚对象的心坎上,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二是强化荣誉激励,选树先进典型。今年5月,北川全面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全县已为7200余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开展立功受奖送喜报28户;选树了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唐祖贵、“绵阳市十大最美退役军人”罗龙刚等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并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代为荣获一等功的3名退役军人和5名1949年前入伍的老战士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家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弘扬了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在全县营造了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三是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做好后勤保障,做好63831部队防洪堤维修加固协调工作,支持77123部队、武警绵阳支队和县应急民兵连等训练演习各项保障服务,积极协调军事科学院管理保障部到北川地震遗址及纪念馆参观学习工作。四是继续深入推进军委装备发展部、63820部队、海军青岛疗养院参与金龟村、郭牛村、庄坪村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对接西部战区总医院、63820部队绵阳520医院、海军青岛疗养院在北川开展义诊送药、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五是织在禹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通口烈士陵园精心组织了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少先队员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的2019年烈士纪念日活动。指导各地清明节群众性祭扫和烈士纪念日活动,引导干部群众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部分退役军人党员代表走进77123部队进军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引导退役军人党员自觉珍惜荣誉,当好先锋模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7.抓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6月,按照县委工作安排,我局定点帮扶小坝镇庄坪村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选优配强了第一书记,明确了帮扶领导和帮扶责任人;二是对全村35户贫困户进行“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回头看”,目前贫困户脱贫成果巩固,无返贫现象。三是积极主动对上项目争取,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二、构设置

我局于201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按照“三定方案”,局内设两个股室(1个综合办公室、1个综合业务股);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核定编制10个,其中局机关5个,下属事业单位5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4个、县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1个);目前实际占编数为机关5人,下属事业单位5人,全部到岗。核定领导职数为一正两副,实际在岗的有局长1名、副局长4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419.2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100%。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单位为新新增单位。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810.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10.7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60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2万元,占5.68%;项目支出1517.11万元,占94.3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10.79万元,支出总计1608.42万元。较2018增长100%。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为新增单位。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8.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608.42万元,增长100%。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单位为新增加单位。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8.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70.21万元,占97.62%卫生健康支出32.48万元,占2.02%;住房保障支出5.74万元,占0.3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08.42完成预算88.82%。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3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14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195.99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218.51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553.79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支出决算为236.28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11.25万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4.83万元。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 支出决算为47.71万元。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 支出决算为8.23万元。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管理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3.93万元。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 支出决算为59.64万元。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91万元。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68.95万元。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7万元。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47万元。

17.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31.01万元。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5.74万元。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3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7.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本单位为新增加单位,未预算和支出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新增加单位,未预算和支出因公务用车购置级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新增加单位。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5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19万元,比2018年增加35.1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2018年无相关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由于本单位是新成立单位,所以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抚恤和退役安置项目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也未个项目开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由于本单位是新成立单位,所以在年初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开展自评。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项目、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若未组织项目绩效评价,则只需说明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项):指本单位按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项):指本单位按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为退役人员家属等支付的死亡抚恤金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按规定为退役人员等支付的伤残抚恤金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按规定为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等支付的生活补助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按规定为义务兵发放的优待补助金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指按规定为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指按规定为退役士兵、军转干部发放的其他补助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指按规定为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发放生活补助等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指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工作所需运行经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管理教育(项):指退役士兵管理教育工作运行所需经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指按规定为军队转业干部发放的生活补助、缴纳的保险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按规定为单位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

23.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指按规定为优抚对象缴纳的医疗保险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规定为单位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北川羌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局于201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按照“三定方案”,局内设两个股室(1个综合办公室、1个综合业务股);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1. 综合办公室

2. 综合业务股

3.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4. 县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

(三)人员概况。

我局于201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按照“三定方案”,核定编制10个,其中局机关5个,下属事业单位5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4个、县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1个);目前实际占编数为机关5人,下属事业单位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收入合计1810.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10.7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8.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70.21万元,占97.62%卫生健康支出32.48万元,占2.02%;住房保障支出5.74万元,占0.36%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因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未对2019年项目绩效自评公开、无评价结果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因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未对项目绩效进行评价。

(三)存在问题。

因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

(三)改进建议。

我单位在今后项目绩效实施过程中,注重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的过程管理,完善绩效评价方案。

 

 

 

附件2

 

北川羌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项目

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由于本单位是新成立单位,所以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抚恤和退役安置项目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也未个项目开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二)项目绩效目标。

由于本单位是新成立单位,未2019年项目开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由于本单位是新成立单位,未2019年项目开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