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20年部门决算

2020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单位决算

发表时间:2021-10-28 18:02 信息来源: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1028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 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词解释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5.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我院在卫生健康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三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按照卫生院相关工作的规章制度,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管理。促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发展。通过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729.16万元、支总计729.1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75.97万元,增长了11.63%、总计增加75.96万元,增长11.63%。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业务量的增长带动桂溪镇事业的收入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53.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09万元,占3.5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472.49万元,占72.33%;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57.69万元,占24.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729.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15万元,占87.11%;项目支出94.00万元,占12.8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33.81万元、支33.8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66.74万元,下降83.14%、减少156.02万元,下降82.19%。主要变动原因是19年人员经费和公卫项目资金由大平台直接支出,2020年的人员经费和公卫项目资金由卫健局直接拨款到单位银行账户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64%。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6.74万元,下降83.14%。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人员经费和公卫费用拨付到大平台,计入财政拨款收入,而2020年的人员经费和公卫项目资金都由卫健局直接拨款到单位账户,计入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支出33.81万元,占100%;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3.8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医疗卫生机构(项)支出决算为21.09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 支出决算为10.72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72万元,主要包括:2019年在编人员年终奖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增减无变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比2019增减无变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增减无变动。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桂溪镇卫生院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较好地完成了绩效目标。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全面落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民生工程知晓率、满意度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单位2020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我院继续实施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保持在100%以上,稳步提高使用率,贫困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100%,各乡镇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新生儿访视率、儿童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100%以上,早孕建册率和产后访视率分别达到100%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2.96%以上,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98.13%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100%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100%以上,肺结核患者管理率达到100%以上,老年人、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62.96%以上,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率分别达到100%以上,健康教育开展一年至少13次健康教育及12期知识讲座,开展健康素养促进五讲五进工作规范化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4项工作

发现的主问题:是日常管理。我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培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培训资料不全。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落实整改责任。我院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强化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公卫团队作用,落实日常管理等制度。要结合此次考核情况,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分类分项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科室、具体人员,做到对工作逐项梳理,对问题逐个解决。我院“一把手”对本单位的整改任务负直接责任,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并按时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市卫计委的年终考核。二是加大宣传、全员参与。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单等工具,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提升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度,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奠定社会基础。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预算单位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0.91万元

执行数:

70.91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0万元

其它资金:

70.91万元

其它资金:

70.91万元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我院继续实施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保持在95%以上,稳步提高使用率,贫困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100%,各乡镇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新生儿访视率、儿童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90%以上,早孕建册率和产后访视率分别达到90%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70%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60%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100%以上,肺结核患者管理率达到100%以上,老年人、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45%以上,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率分别达到100%以上,健康教育开展一年至少9次健康教育及12期知识讲座,开展健康素养促进五讲五进工作规范化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4项工作

我院继续实施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保持在100%以上,稳步提高使用率,贫困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100%,各乡镇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新生儿访视率、儿童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100%以上,早孕建册率和产后访视率分别达到100%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2.96%以上,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98.13%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100%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100%以上,肺结核患者管理率达到100%以上,老年人、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62.96%以上,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率分别达到100%以上,健康教育开展一年至少13次健康教育及12期知识讲座,开展健康素养促进五讲五进工作规范化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4项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适龄人群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

95%

96%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基层管理的结核病患者(包括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管理率

9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

70%

62.96%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受益人数

1255人

1255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

95.19%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管理率

99.56%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产后访视率

94.8%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新生儿访视率

96.36%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年度内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非法行医、计划生育、非法采供血实地巡查和信息报告工作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甲类传染病、乙类传染病中的肺炭疽、非典型肺炎疫情报告时限

2小时内

2小时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卫生监督信息上报时效

5个工作日内

5个工作日内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乙类传染病和丙类传染病疫情报告时限

24小时内

24小时内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知晓率

逐步提高

逐步提高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公共卫生均等化水平提高

中长期

中长期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建立健全“责权明晰、任务明确、工作规范、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卫生监督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居民满意度、建档立卡贫困户满意度。

90%

90%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单位按要求对2020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2020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乡镇卫生院(项):指中心用于乡镇卫生院医疗事务方面的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的支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

2020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是县设立的一种卫生行政兼医疗预防工作的综合性机构

机构职能: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主要负责所在地区内医疗卫生工作,组织领导群众卫生运动,培训卫生技术人员并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会诊工作

(二)人员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2020年度在职员工34人,从事医疗卫生人员27人,从事公共卫生服务人员7人,实有在编人员10人,临聘人员24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总计33.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81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3.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1万元

三、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我院根据上年度实际收入水平,结合当年的业务计划及医疗收费标准调整情况来确定收入总额。为了促进收入预算顺利实现,单位每季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考核、评价收入预算的执行情况,分析完成好坏的原因,发现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保证全年总收入预算的顺利完成,并为编制和执行下年预算提供依据

(二)结果应用情况:

由于我院部门预算管理意识薄弱,所以制定了相关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此制度。实行的主要方面有:绩效奖金和工资发放的依据;岗位调整,晋升、降职、调岗或辞退的重要参考依据;优秀评比与表彰的参考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院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良好,全面完成了各项预算指标

(二)存在问题。

 我院的基础设施和装备水平还不容乐观。虽然大力开展了乡镇卫生院项目建设,但由于长期投入不足,所以卫生院的自我发展能力有限,本身没有能力进行设备更新和房屋改造

(三)改进建议。

 逐步配强配齐卫生技术人员,建立健全人才吸引机制;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坚持以病人为重点,强化上级部门对卫生院的财政拨款投入合理使用;加强本院特色产品的定制及市场化运营

 

附件2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我院向桂溪镇全体居民提供的服务,是公益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主要起疾病预防控制作用。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根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项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卫生院、村卫生室,为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工作成本补助。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要体现两个结合,一是经费管理采取预算管理和项目管理相结合;二是经费核拨以工作数量和工作质量相结合。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必须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分配、专款专用、追踪问效的原则,实现项目的分配和管理。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1)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

2)健康教育;

3)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4)卫生计生监督协管;

5)0-6岁儿童健康管理;

6)孕产妇健康管理;

7)老年人健康管理;

8)中医药健康管理;

9)预防接种;

10)慢性病患者管理(高血压患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

11)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12)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

13)免费提供避孕药具;

14)健康素养促进;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通过项目的实施,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业务体系、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技术提升、居民健康指标有较大的改善、卫生服务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目标是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网络,更完善的发现、报告、反应机制。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我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专项资金的申报,必须做到与实际相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预算目标,申报的内容都一一相符。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我院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立了项目评价小组,制定了项目相关评价工作方案,确定评价机构,最后制定评价实施方案。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上级部门通过开展对各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资金并拨付我院70.91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2020年我院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未通过大平台财政拨款拨付给单位,由县卫健局直接拨付到本院银行基本账户,总共拨付到单位70.91万元

2.资金到位。由县卫健局拨付到单位账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70.91万元本年已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我院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资金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并负责对各村卫生室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日常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将专项资金补助到各村卫生室,严格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和安全性,确保专项资金的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规合法,并且严格核实是否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院对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下拨资金健全并完善了相关财务制度,对下拨的专项资金核算与管理统一归口到财务科,按项目设置专账核算。明确专人负责,项目不得相互混用,确保全面、真实地反应资金使用情况。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院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为成员的管理小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县财通过财政预算到北川县卫健局,县卫健局及时拨付到我院单位账户。无须进行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等。

(二)项目管理情况。为切实加强对项目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管理,确保实现项目预期工作目标,我院成立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领导小组”,将项目工作的目标要求作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主要核心内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面组织实施。

(三)项目监管情况。明确核定任务,明确规定服务人数、服务项目、资金拨付等内容;落实项目绩效考核,实行分级考核、监督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质量;强化日常管理,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来,全镇居民积极参与电子档案建档管理,相较于去年,建档率增长了70.00%。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工作任务完成的情况良好,多数居民积极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知识,为以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项目效益情况。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基层服务水平和能力得以提升,健康效益逐渐显现,逐步实现服务均等化,缩小了城乡居民间的差距,服务对象所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好处大大提高了社会效益。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院2020年度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绩效整体评价良好,基本完成了制定的项目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卫生院的基本公共卫生基础仍旧薄弱,医疗服务质量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尚有较大的差距,我院对疾病预防控制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相关建议。

加强乡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教育,宣传卫生科普知识,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项目培训,巩固各级卫生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强化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提高技能为重点,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卫生院单位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