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20年部门决算

2020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单位决算

发表时间:2021-10-28 18:39 信息来源: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北川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1028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一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保障人民健康,保护生产力,促进经济建设发展,实现小康社会,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推进中医、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坚持公益性质,坚持为人民服务。负责辖区群众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急教、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和部份卫生行政管理,监督执法,集乡村医生培训、在校学生见习教学、预防保健、急诊急救、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二级乙等综合医院。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扎实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系列措施、指示精神,全院上下众志成城、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北川县卫健局党组、永安镇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系列指示精神,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专人负责,按照要求设置专门的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台,做好患者甄别工作,同时全院上下共同参与、加强发热门诊人员配置,配备防护设施、消毒应急物资,及时组织院内人员培训,做好院感防控。扎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指导,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2.持续巩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回头看,回头帮”我院全体职工积极认真的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斗中去,做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签约后履职工作,提高贫困人口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知晓度,引导贫困人口积极参与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健康扶贫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真正做到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患者脱贫受益。

3.2020年1月我院通过二乙等级复审,通过全面评价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促进医院建立良好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改进体系,完善管理流程,加强医疗关键环节的管理,提升全体员工质量意识,加强医保费用控制。深化二乙复审、优质服务基层行等创建活动成果,进一步规范科室流程,加强医疗质量,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完善各项护理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全面加强护理质量监控与管理,杜绝护理差错事故发生。

4.优化人才队伍,在增强核心竞争力上有新提升,通过引进和培养方式优化人才队伍。做好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以及人才引进工作。采取“送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人才培养。针对医院的实际情况,医院派遣骨干人员积极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并邀请对口单位专家到院指导,让医院的技术骨干与上级医院的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利用互联网优势对医院进行业务技术上的指导。实现上级医院之间的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作,节省就医成本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积极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医医院、北川县人民医院等上级帮扶医院进行沟通、联系,争取对口帮扶医院的支持,将优质卫生资源向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和人群辐射。让永安群众在本辖区内就能能享受到市级、县级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同时降低医疗成本。

5.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家庭拥有医生、让医生走入家庭,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的健康管理工作;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三版)为载体,以“服务对象健康为中心的主动健康管理”为模式,以临床全科医生为核心、家庭医生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与家庭或个人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对他们的健康进行全周期维护,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卫生服务。成立特色家庭医生团队四个,每个队团队长由临床科主任兼任各团队成员:科室医生、全科医师、全科护士、公卫医师、健康管家(村医)为团队核心成员,以药师、检验师、其他技师、对口帮扶医疗专家、志愿者(镇村干部)为团队辅助成员多措并举惠民生,在医院公益性上树立新形象,医院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了各类突发事件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使职工的应急素质和医院的整体应急能力得到增强。

6.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医院全面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医院以“团结、自强、敬业、创新”为行动准则,坚持“以牢记医者初心,不忘健康使命”的办院方针,坚持做到“病人第一,质量第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面的医疗、护理、预防保健和康复服务。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四个意识”、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九不准”要求,实行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实行院务公开制度。对于干部选拔任用,重大工程专项建设,发展新党员、技术职称晋级等重大事项按议程进行集体讨论决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医院总收入:1556.44万元,2019年医院总收入:1513.04万元,同比2019年总收入增加2.87%;2020年医院总支出:1566.5万元,2019医院总支出:1515.21万元,同比2019年总支出增加3.38%;主要是因为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家投入大量抗疫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增加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拨款用于提高疫情疫情防控能力,增大了医院收支。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55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12万元,占3.4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921.62万元,占59.21%;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81.7万元,占37.37%。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5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92万元,占73.6%;项目支出413.57万元,占2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3.1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金9.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4万元(其中基本药物补助29.44万元,2020年公共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助体系建设中央补助资金13.96万元,2020年收到2019年结转资金58.89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12.01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7.99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12万元,较上年降低了88.89%,原因是2020年在编人员经费由卫健局统一预算,统一下拨,不经过财政大平台,属于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纳入其他收入管理。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7万元(死亡抚恤9.7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55万元),项目支出50.7万元(实施基本药物补助29.44万元,2020年公共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助体系建设中央补助资金支出13.96万元,2019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7.3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19.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降低了79.49%,原因是2020年在编人员经费由卫健局统一预算,统一下拨,不经过财政大平台,属于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纳入其他收入管理。

2020年财政补助结余26.04万元。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9%。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9.1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33.13万元,下降79.49%。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在编人员经费由卫健局统一预算,统一下拨,不经过财政大平台,不纳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万元,占11.31%;卫生健康支出68.95万元,占80.2%;城乡社区支出7.3万元,占8.49%。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5.97万元,完成预算76.75%。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抚恤-死亡抚恤: 支出决算为9.72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支出决算为25.55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9.44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96万元,完成预算100%

5.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3万元,完成预算28.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资金用于用于手术室改造,按照工程进度来支付项目资金,到年底工程没有完成,所以项目资金有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12万元、津贴补贴2.43万元、抚恤金9.72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50.7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44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3.9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3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没有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没有变化,保持持平,主要原因是2019年、2020年都没有此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2019年、2020年都没有此项预算。

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2019年、2020年都没有此项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都为0,主要原因是2019年、2020年都没有此项预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7.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7.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核酸实验室创建能力提升项目购买设备。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7.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7.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主要是作为救护车使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该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一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一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基本达到各个项目完成的理想状态,按时按量的完成项目支付率,并有效监管项目的实施过程。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一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全面落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了基本公共卫生民生工程知晓率、满意度。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一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0.22万元,执行数为140.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大疫情时期,着力于疫情防控及防范,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民生工程知晓率、满意度。全镇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100%,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率86.91%,2型糖尿病患者照规范管理率90.94%。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组织保障。部分项目未制定切合实际的年度工作计划及绩效考核方案(项目不全)。二是日常管理。参加县级或县级以上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培训、机构内部(含村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培训资料不全。对上级督导考核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不完善,落实不到位。三是项目宣传。未建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沟通平台(如微信公众号,QQ群等);四是信息化。未及时把落实的项目工作内容录入“四川省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五是大部分机构“五讲五进”中缺少进广播/微信公众宣传。六是上行下达出现工作衔接流程不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落实整改责任。各项目实施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强化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公卫团队作用,落实日常管理等制度。要结合此次考核情况,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分类分项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科室、具体人员,做到对工作逐项梳理,对问题逐个解决。分管领导对本单位的整改任务负直接责任,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并按时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县卫计委的年终考核。二是强化督导管理。基本公卫项目技术指导责任单位要根据考核存在的问题,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督导和技术指导,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实施加大力度去改善,切实纠正和解决问题,争取在在年终考核时不扣分。三是加大宣传、全员参与。要利用门头LED、横幅标语、宣传栏、宣传单等工具,乡村医生和家庭医生下乡入户宣传,为老百姓解决切实困难,加大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提升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度,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奠定社会基础。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预算单位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0.22万元

执行数:

140.2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中央补助资金112.18万元、省级补助资金16.8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中央补助资金112.18万元、省级补助资金16.83万元

其它资金:

11.21万元

其它资金:

11.21万元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20年,各项目实施单位继续实施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100%,稳步提高使用率,贫困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100%,各乡镇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新生儿访视率、儿童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90%以上,早孕建册率和产后访视率分别达到90%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85%以上,高血压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85%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90%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人数稳步提高,规范管理率达到100%,肺结核患者管理率达到100%,老年人、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分别达到50%以上,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率分别达到95%以上,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健康素养养成14类项目。

截至202010月底,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为100%。儿童预防接种人次4231人次,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97.95%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77.55%。早孕建册率93.71%,产后访视率96.04%,新生儿访视率97.09%。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数2584人,接受健康管理的老年2089人,老年人健康管理率80.84%。血压患者规范管理率86.91%,2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90.94%,肺结核患者管理率100%。各医疗卫生机构均实现了传染病网络直报,截止10月底共报告传染病743例,报告率100%、报告及时率100%,信息报告率100%,协助开展的食源性疾病、血防灭螺、饮用水卫生安全、学校卫生、非法行医计划生育实地巡查。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适龄人群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

95%

97.95%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基层管理的结核病患者(包括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管理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

80%

83.56%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管理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产后访视率

90%

92.14%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新生儿访视率

90%

95.09%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年度内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非法行医、计划生育、卫生督导、非法行医、血吸虫防治、艾滋病筛查实地巡查和信息报告工作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甲类传染病、乙类传染病中的肺炭疽、非典型肺炎疫情报告时限

2小时内

2小时内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卫生监督信息上报时效

5个工作日内

5个工作日内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乙类传染病和丙类传染病疫情报告时限

24小时内

24小时内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知晓率

逐步提高

逐步提高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公共卫生均等化水平提高

中长期

中长期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建立健全“责权明晰、任务明确、工作规范、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卫生监督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卫生安全保障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居民满意度、建档立卡贫困户满意度。

90%

100%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2020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

(解释本单位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单位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单位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

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国家二级乙等综合医院。

(二)机构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保障人民健康,保护生产力,促进经济建设发展,实现小康社会,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推进中医、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坚持公益性质,坚持为人民服务。负责辖区群众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急教、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和部份卫生行政管理,监督执法,集乡村医生培训、在校学生见习教学、预防保健、急诊急救、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二级乙等综合医院。

(三)人员概况。

全院卫生计生从业人员79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0人,拥有执业(助理)医师24人、注册护士分别为26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财政资金收入共112.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12万元,2019年结转58.89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5.97万元,结余26.04万元

三、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医院按照上级部门统一要求,预算由办公室人事工资管理人员向财务人员提供经编制部门、人社部门审定的在编在职人员工资数据和经民政部门审定的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标准,按财政局要求准确编制预算,经财政部门批复后作为预算控制目标,严格支出控制,确保预算严格有效执行。不得随意追加调整预算,发挥预算对经济活动的管控作用。确需追加调整的应按原程序编制、等上级部门审批。

(二)结果应用情况。

医院专项支出预算由业务管理科室或者资金使用科室编制,财务部门负责预算审核和汇总,单位集体研究同意后支付。财政下达资金后由业务管理股室根据人口数量、实物量以及项目绩效目标考核结果提出科学合理的资金分配方案报单位集体研究决定,同意后由业务管理科室会同财务部门制发拨款文件并及时分配拨付项目资金。项目实施后由业务股室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及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并完成评价报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良好,全面完成了各项预算指标。

(二)存在问题。

医疗设备老化需更新换代,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结构不合理,临时人员多,高层次人才缺乏,学科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人才流失严重,负债额度过高,但财政预算严重不足无法满足能力建设需求。

(三)改进建议。

建议财政增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投入,减轻医疗机构运营成本,化解一部分原财政投入不足的固定资产产生的欠款债务,完善专业设备更新换代,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期,增加了医院运营成本,保质保量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标准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标流程,促进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单位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