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21年部门决算

2021年度四川省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2-09-23 17:08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编办 作者:北川县委编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1年度

四川省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7

第四部分 附件24

第五部分 附表3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监督实施。

2.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乡镇、经开区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3.负责县直部门的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县直部门的“三定”规定。协调县直部门、乡镇的职责分工。参与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4.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

5.审核股级行政机构、副科级(不含)以下规格的事业单位设置和调整,指导县直部门、乡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6.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拟订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事项。负责全县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

7.监督检查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规定的执行情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8.负责组织编制县级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动态调整等工作。

9.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承担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工作。

10.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11.负责机构编制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

12.完成县委和县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围绕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开展机构编制事项核查工作发现问题22完成整改22个。

2.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县委农办等8个县委设在机构的设在单位增设相应内设机构将县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更名为县水利发展中心,归口县农业农村局管理;对四川北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领导职务名称等进行调整等。

3.规范股级干部职数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机关事业单位股级职数使用的通知》对全县65家机关(单位)和303家事业单位的股级干部职数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重新认定

4.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事业单位监管,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提供用编保障,全年启用编制247名全年办理上下编1000余人次,完成289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5.扎实开展扩权赋能,编制《县乡镇法定行政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清单》《县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明确乡镇法定行政权力事项118项,明确乡镇赋权行使事项51项。

6.做好其他领域改革任务。将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扶贫开发局重组为县乡村振兴局,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7.强化机构编制制度化建设,制定《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北川羌族自治县县级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办法(试行)》《北川羌族自治县乡镇编制核定办法(暂行)》《北川羌族自治县乡镇编制动态管理办法(试行)》《北川羌族自治县岗位与编制适度分离管理办(试行)》等办法。

二、构设置

县委编办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县委编办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北川羌族自治县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94.2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68万元,增长8.78%。主要变动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66.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6.7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9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14万元,占88.62%;项目支出22.11万元,占11.3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4.2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68万元,增长8.78%。主要变动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68万万元,增长8.78%。主要变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4.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4.5万元,占74.3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44万元,占8.46%;卫生健康支出4.63万元,占2.38%农林水支出16.64万元,占8.57%;住房保障支出12.05万元,占6.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94.25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22.39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11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96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48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63万元,完成预算100%

6.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64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2.0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2.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7.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6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预算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2万元,占65.6%。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8万元,完成预算65.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06万元,下降12.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预算经费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8万元,主要用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5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盐亭县委编办交流学习业务用餐费0.056万元,平武县委编办交流学习业务用餐费0.072万元,安州区委编办交流学习业务用餐费0.056万元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县委编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76万元,比2020年减少0.84万元,下降5.4%主要原因是公业务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县委编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经费项目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县委编办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本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工商行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应行政单位(包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指反应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应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应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指反应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生态示范区、生态省(市、县)管理及能力建设、日常管护、宣教、试点示范等支出,生态修复支出,资源开发生态监管等支出。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指反应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反应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指反应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指反应防汛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反应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指反应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3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指反应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中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3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指反应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3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8.“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县委编办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县委编办现有综合股、机构编制股、督查股、实名制信息管理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4个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1个(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二)机构职能。

1)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监督实施。

2)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县直部门的“三定”规定。

4)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

5)审核股级行政机构、副科级(不含)以下规格的事业单位设置和调整。

6)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拟订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事项。

7)监督检查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规定的执行情况。

8)负责组织编制县级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动态调整等工作。

9)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承担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工作。

10)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11)负责机构编制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

12)完成县委和县委编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实际在编人数9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66.72万元,年度预算调整27.53万元,合计194.2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9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14万元,占88.62%;项目支出22.11万元,占11.38%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涉及到有专项预算的部门,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作为附件报送;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作为附表报送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绩效目标。保障县委编办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运转,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2.目标实现。完成县委编办人员经费保障和日常办公运转,完成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相关任务,完成机构编制业务重点工作

3.支出控制。严格按照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按程序支出,做到事前集体研究,事中监控,事后反馈效果。

4.执行情况。按进度支出194.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7.3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14.76万元,项目支出22.11万元。

5.预算完成情况。预算完成100%,无资金留存和违规使用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预算配置方面:我办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较上年减少,从源头严格控制和降低了行政成本。

预算执行方面:严格落实《预算法》和预算管理相关规定,各项支出按照批准的预算审核列支,严格控制在预算额度内使用,支出的范围和标准符合相关规定。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预算管理方面:部门整体支出能有效按照预算要求基本执行,预算支出范围合理,预算支出项目细化,资金使用方向明确,管理合规,且决算工作精细到位,基本体现了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的数据统筹性和宏观性。

资产管理方面:我办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统计工作,单位无固定资产流失现象。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其他问题。

(三)自评质量

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全面、准确。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整体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我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人员经费安排基本得当,业务工作与项目经费、人员经费安排配比率良好。

(二)存在问题。

根据省委、市委编办要求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产生的相关经费未纳入年初财政预算,不利于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

(三)改进建议。

对预算支出根据单位的经费状况,对保障运行的固定支出经费按照实际需求予以保证。

附件

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主管部门自评)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县委编办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承担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工作。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按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的《关于公布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财综〔2008〕78号)规定“2009年停止收取事业单位登记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取消和停止征收后,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或核发证照所需要的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各级财政部门应按照上述要求,妥善安排有关部门和单位预算,确保其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根据单位内控制度,预算支出超过5元(含5元)的,须报办室务会研究同意。项目经费承办股室提供支出依据,严格按照批准的范围、用途和规定的标准列支。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根据培训人员数量、天数和授课场地、讲课费等综合考虑。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一是优化事业单位登记、运行、检查督查管理,全力保障事业登记管理局日常运转,开展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确保事业单位管理提质增效。二是聚焦乡镇行政权力承接能力提升,加强乡镇权力运行培训。三是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抽查工作。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完成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报告公示和8家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理全县2021年度事业单位信息变更、设立、注销登记以及事业人员的编制管理。开展80名新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机构编制业务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全县机构编制核查以及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申报内容确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进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对照财政下达资金指标、总体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绩效指标等情况逐项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1年项目资金安排23.71万元,收回资金1.6万元,实际决算资金22.11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县级财政资金保障23.71万元。

2.资金到位。实际到位县级财政资金23.71万元。

3.资金使用。实际支出22.11万元,其中保障事业登记管理局日常运转11.6万元,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6.8万元,乡镇扩权赋能和综合执法业务专题培训3.71万元。年末财政收回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经费存量资金1.6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县委编办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项目纳入单位工作年初计划,实施方案通过室务会审议同意后进行。

(二)项目管理情况。

涉及金额超过5千及以上的支出再次通过室务会研究后支付。

(三)项目监管情况。

严格按照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按程序支出,做到事前集体研究,事中监控,事后反馈效果。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报告公示和8家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理全县2021年度事业单位信息变更设立注销登记以及事业人员的编制管理;开展80名新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机构编制业务人员培训组织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派驻机构负责人100人开展乡镇扩权赋能和综合执法业务专题培训;开展全县140个单位进行机构编制核查抽查工作。

(二)项目效益情况。

社会效益方面达到新任、变更后的法定代表人培训全覆盖。服务对象满意度方面事业单位法人培训满意度度达85%以上。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上看,经费项目目标明确,依据充分,资金由县财政局下达至单位财政预算平台,资金使用按规定程序报审,且全部通过零余额账户支付,无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年底进行,或影响报账进度

(三)相关建议。

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快预算执行管理,完善资料,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


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县委编办

资金使用单位

县委编办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万

18.39万

92%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20万

18.39万

92%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日常运转支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年度培训支出,完成事业单位实地核查、统一社会信用赋码颁证、事业单位法人治理专项调研等工作。

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日常运转保障,举办为期3天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年度培训,完成事业单位实地核查、统一社会信用赋码颁证、事业单位法人治理专项调研等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对新任的、变更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业务经办人共80人进行培训

10

10

 

系统随机抽取8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

10

1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年度内完成1次法定

10

10

 

年度内保障事业登记管理局日常运转

10

10

 

成本指标

法定代表人培训预计每人0.09万元

10

10

 

事业登记管理局日常运转预计每年13万

10

5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预计达到新任、变更后的法定代表人培训全覆盖

20

2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事业单位法人培训满意度度达85%以上

20

2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培训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培训

项目主管部门

县委编办

资金使用单位

县委编办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7143万

3.7143万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县级财政资金

3.7143万

3.7143万

10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乡镇扩权赋能和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完成保障乡镇扩权赋能和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对乡镇综合执法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及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业务人员,乡镇自然资源所、畜牧兽医站、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约100人进行培训

20

2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年度内完成1次业务基础知识培训

20

20

 

 

 

 

 

成本指标

法定代表人培训预计每人0.037万元

20

20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预计达到涉及乡镇扩权赋能和综合执法人员培训全覆盖

20

2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乡镇扩权赋能和综合执法培训满意度度达85%以上

20

2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五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报表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