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21年部门决算

2021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单位决算

发表时间:2022-09-23 16:57 信息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作者:北川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1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2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13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4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2

第四部分 附件 25

附件1 25

第五部分 附表 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二、收入决算表 30

三、支出决算表 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小学学历教育教学,组织学生开展勤工俭学和参加必要的社会活动,管理学生的学籍档案,开展师培师训。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紧紧围绕县教体局下发的2021年工作要点,按照“四川民族地区教育强县”的总体目标,从学校实际出发,以“让每一个生命快乐成长”为核心理念,“立足快乐教育,聚集核心素养,全面立体育人”为工作思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同时促进“四个构建”落地实施,推动学校科学管理。打造专业化、精品化教师队伍,实现师生快乐学习、幸福工作、全面发展。现将2021年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党建引领 强化意识形态

1、抓牢抓准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忠诚之魂。

1.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学校党建工作,凸显个性,争创特色,奋力开创了我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2.抓好学校班子、支部成员的学习。坚持每月学习交流一次,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做到定主题、定时间、定地点、定主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正确导向作用。

  3.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重点学习《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要求党员采取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撰写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并及时召开党小组会议交流学习心得。

4.抓好党建工作的信息化的建设。在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等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及时交流党建信息,积极宣传先进党员形象。

2、建优建强基层骨干队伍,夯实组织保障。

1.以“三会一课”为主要阵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月召开支委会一次,落实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次主题党日活动都有明确的主题。每月组织党小组学习一次,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支部书记或支委班子成员讲党课一次。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健全党组织机构。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做好对我校支部近三年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周例会等会议时加强政策学习宣传,提高全体教师的政治认识水平。

4.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强党员队伍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加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二)、德育管理  提高德育效能

1、学生德育教育

1.特色开学典礼,为新学期领航。

结合学校实际和德育工作主线,举行了 “魅力金秋,梦想启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通过细致筹划,将追逐梦想、志愿服务、民族团结、表彰榜样、励志发言、入学仪式、节目展演等环节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带给师生全新的视听感受、心灵洗礼,为新学期的德育工作领航。

2.爱国主义活动,深植爱国情怀

国庆节,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爱国主义周活动。活动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班会拉开序幕,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活动倡议:“游览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祖国科技的魅力,学习爱国人物的事迹,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心怀;“国庆与家人同吃国庆面”,共同祝愿祖国国泰民安,引领国庆新民俗;“与国旗合张影”,感受祖国的伟大,增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唱爱国主义歌曲”;“画祖国”,抒发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

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日前后,学校开展了“队史学习”主题队会、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队史宣讲”等活动。活动通过队史的学习和了解,让每一个少先队员明确了“六知六会”内容,更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长大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的理想信念。

2、师德师风建设

严格贯彻执行市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开学,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师德师风规范,进行师德师风宣誓,并与全体教师签定“师德师风责任书”等。

3、家校社共育工作

    开好家长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校分年级召开了家长会。老师、家长面对面,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三)、教学管理  提高教学质量

1、课程管理严落实。
    教学科研部对照学校“总课表”“班级课程表”“个人课表”进行巡查、指导,有效地保障学校能够严格按照省课程设置实施方案要求,开齐学科门类,上足学科课程。

    2、教学业务严要求。
    每周一抽查,每月一普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老师及时整改,教学科研、学科组长跟进整改情况。新进教师见面课、青年成长课,骨干教师示范课、初建、重建课让老师在学习分享中促进业务的提升。
    3、课堂常规严管理。
    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教学科研部牵头、校级领导巡课、学科教研员推门听课,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导、改进,让教师在课堂上反应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每次检查以后及时将检查结果通报,便于整改。
    4、主题教研成序列。

加强学科组建设,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各学科组每学期初结合主管部门要求、联系学校实际制定出合理的教研计划,既能开展活动,又能通过活动达到提升教师教学的能力,以优秀教师的课堂来引领新教师的成长。

5、落实课后服务,为质量提升助力。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为了充分发挥课后服务2小时的价值,将作业辅导与社团活动相结合,教学科研部分年级、分时段,按学生年龄特点、开设了进30种形式的社团活动老师们每堂课都提前备好教案,确保课堂质量,学期结束前进行社团汇报展演,既为学生完成作业服务,又培养了学生艺体兴趣。

(四)、重视体卫艺  活动出实效

1、艺术工作

学校充分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艺术组每周进行备课、作业、社团等常规检查。通过集中学习、老中青教师献课、共同体送教等形式丰富教研活动形式。本期艺术组代娟、朱利萍两位老师精品课分别获得市级二等奖。 2022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教师才艺比赛中尹晓程、黄晓雪分别在器乐、舞蹈中获一等奖;代娟获器乐二等奖;陈泓颖获声乐三等奖。林静老师撰写《基于羌族文化与泥塑教学融合的实践探究》荣获绵阳市第十届中小学艺术节一等奖,王彬、林静老师并被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评为艺术工作坊先进个人。龚海霞、朱莉萍、老师指导学生贺晨恩、邓琪琪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十届艺术节艺术作品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十届校园艺术节中《云上呢喃》工作坊中,获15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

2、体育工作

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强化课程意识,落实课程计划、多彩的体育活动、大课间活动的实施,、体育安全常规、兴趣小组训练工作,既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又注重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发挥体育健身育人的功能。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足球比赛小学女子组体育道德风尚奖;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小学甲组第五名,小学乙组第五名,女双亚军,男子甲组季军,乒乓球队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武术比赛小学组第六名;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小学女子组第四名;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小学男子组第四名;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小学男子组第七名;绵阳市参加七运会先进集体等。

3、卫生工作

在今年突发新冠疫情形势下,我校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下发的指导文件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除了多次在师生中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讲座及学校常见传染病知识讲座外,每日严格按要求进行三检及因病缺勤学生追踪。每学期认真开展健康教育课及教育活动开展:3月结核病健康知识宣传;4月春季传染病知识教育;5月无烟日活动宣传教育;6月爱眼日教育;9月秋冬季传染病知识宣传;10月“全球洗手日”;11月“食品安全宣传月”;12月1日“禁毒防艾”为主题开展活动。蒋超被评为县级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五)、后勤安全  提高服务质量

1、规范管理

1.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行政管理人员教职工“一岗双责”、全力配合、齐抓共管,狠抓工作的 “精、细、实”,每期坚持开展后勤员工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2.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始终坚持每天由供货商按时按要求提供新鲜食材,专人验收并索取各种票证,建立入出库台账并账物相符,严格按照食品加工程序和流程规范操作,规范餐前品尝、留样、记录,餐后清洗消毒督查等工作。定时和不定时对学校教学设备、校园电路、消防器材、体育设施、应急通道、教室及办公室里的饮水、照明、供电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对所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及处理。

3.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日、安全教育日、禁毒日、安全生产月、七彩晨会和班会课对学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组织五六年级参加禁毒知识网络竞赛,完成率达100%。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完成率达100%。

2、抓好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

本年度特殊时期做好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从筹备开学、顺利开学,校园日常防控,做好方案、预案、搞好日常演练,始终坚持节假日不休,遇事不推卸,不避责,严格落实,各级领导、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严把校门关,做好了教职工和学生及家长的健康和行踪摸排,要求保持“两点一线”,严防聚集、聚餐、聚会等。学校按照采购相关程序和要求及时采购(补充采购)消毒液、体温枪、口罩、警戒线等防疫防控物资,登记造册,实行专人专间保管。每天放学后专人兑消毒液并分发到各班,老师对各班教室进行擦拭消毒,专人对整个校园环境和各功能室消毒,确保防疫消毒到位。要求各个班级坚持每日跟踪了解各班三检以及学生缺勤信息等情况,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为预防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学校积极宣传接种流感疫苗,班级接种率达到85%,有效防止了秋冬季流感在我校的传播。

3、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

 学校已经完成“资源教室”建设,“学术厅升级改造”项目。经费的开支做到了合理、合法,坚持勤俭节约原则,量入为出;购物发票做到有经手人、验收人、审核人三方签定后方有效,购物不符实者,一律不予报销;期末按时结算午餐代收费,做好了清退工作。

总之,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种种不足。我们将在本年度工作的同时,以更加进取昂扬的姿态,展望和规划下期工作,让学校工作创造新的辉煌。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390.514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267.5684万元、上年结转资金122.9457万元),与2020年度收入总计1921.93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59.2507万元、上年结转资金62.6866万元)相比, 增加468.5768万元,增长19.6015%。主要增加原因是教职工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2021年度支出总计2390.514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147.2688万元、结转下年资金243.2454万元),与2020年支出决算数1921.937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795.8449万元、结转下年资金126.0924万元)相比, 增加468.5768万元,增长19.6015%。主要增加原因是教职工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267.56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87.0096万元,占92.037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其他收入180.5588万元,占7.9627%。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147.2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6.8601万元,占79.3495%;项目支出250.4086万元,占10.475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2087.009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00.156万元,增长23.9652%。主要增加原因是主要增加原因是教职工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7.00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937%。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03.3027万元,增长24.116%。主要增加原因是教职工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7.00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0%;教育支出(类)1991.7518万元,占95.4357%;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5679万元,占2.5667%;卫生健康支出41.6899万元,占1.9976%;住房保障支出0.0万元,占0.0%。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87.0096完成预算100%。其中:

1.小学教育: 支出决算为1734.2323万元,完成预算100%。

2.其他普通教育支出: 支出决算为257.5196万元,完成预算100%。

3.事业单位离退休: 支出决算为34.2898万元,完成预算100%。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支出决算为16.3303万元,完成预算100%。

5.死亡抚恤: 支出决算为2.9478万元,完成预算100%。

6.事业单位医疗: 支出决算为41.6899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96.86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56.49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0.36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10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其他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无预算绩效管理项目。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项):指其他用于教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8.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各单位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9.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各单位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小学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

10.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级中学教育(项):指各单位举办的高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高中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

1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各类高等院校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

1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

13.教育支出(类)特殊教育(款)特殊学校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盲童学校、聋哑学校、智力落后儿童学校、其他生理缺陷儿童学校和工读学校的支出。

14.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教育费附加支出。

15.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教育的支出。

1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

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了加强部门财政支出绩效管理,规范部门预算管理行为,提高部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现将我校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组成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为独立财务核算单位,财政预算二级拨款单位。为全面推进学校管理工作科学、高效运行,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学校设立文化德育部(分管办公室、德育—大队部)、教学科研部、后勤保障部(工会、后勤办)、综合服务部(安全办、关爱办)

(二)单位职能概述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县、镇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负责抓所在镇的成人教育工作,抓好扫盲和巩固工作,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认真执行小学思想品德教育大纲,采取生动有效的教育措施和方法进行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中心的思想品德教育,为把小学生培养成“四有”公民打下初步的思想基础。  

5.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6.组织开展以普及为主的课外群体活动和体育传统项目运动队的训练;开展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工作。

8.加强美育教育。通过各学科和各种课外活动培养学生具有健康的审美观点。

9.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10.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11.承办县教体局、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及人员情况

本单位属于全额拨款预算单位,执行中小学会计制度。截至2021年12月底,财政供养人员在职实有人数131人。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2087.01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087.01万元(一般公共财政拨款2087.01万元)。2021年度决算财政拨款支出2087.01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支出2087.01万元,无结余结转。

本年财政支出中:基本支出1896.8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项目支出190.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71.92万元,商品服务支21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1.59万元,资本性支出12.3万元。

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预决算编制情况

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县预算编制方案科学合理编制本部门预算,提前做好情况摸底、数据收集、填报绩效目标、细化专项预算,根据定员和人员经费标准、日常公用经费定额计算确定经费预算,从严控制事业经费,按照“零增长”的原则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压缩公业务费。

2.执行管理情况

1)加强预算管理和执行力度,本着“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证重点”的原则,本年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合理、科学的对资金进行有序安排,基本支出按照月度均衡原则使用资金,项目支出根据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资金支付,支付资金按照财政相关要求执行。

2)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实现一把手管财务,一支笔签字的财务管理办法。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公务用车、办公用品等按照经办人申请、分管领导审核、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的办法执行。

(二)结果应用情况:

1)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制定完善了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监督。根据年初预算,除优先安排人员基本经费支出外,合理安排日常公用经费资金,做到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2)按照厉行节约,物尽其用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统计工作,单位无固定资产流失现象。

3)2021年严格按照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内容开展绩效管理工作,财务状况更加公开、透明。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认真做好了年度财政资金的预算编制工作,在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优化资金结构,明确开支范围,细化资金用途,确保部门职责任务顺利完成。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二)存在问题。

预算管理制度执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建议。

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减少预算执行中的随意性,加强预算约束力,杜绝个人借款报账不及时现象。

 

 

 

 

附件2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小学.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