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0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表时间:2020-05-09 15:12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主要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道路运输的方针、政策、法规,依法行政,规范执法。

(二)具体实施全县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计划的组织实施

(三)依据法律法规,负责道路客、货运输及相关道路运输客货站场、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机构、汽车租赁、物流服务的经营许可及监督、检查、管理、备案工作;规范运输经营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统筹安排辖区内客运线路,对辖区内不跨县经营的客运线路进行审批备案,核发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

(四)负责本县运政管理队伍建设和法制建设,加强运政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培训和道路运输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促进运输市场健康发展;保障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处理人民群众对道路运输行业的投诉和来信来访。

(五)积极培育道路运输市场,特别是农村客运网络建设,实现货畅其流,人便于行

(六)具体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大宗物资、重点港站集散物资的运输,具体组织实施重大节假日的旅客运输,具体组织实施指令性的抢险、救灾、战备物资的运输

(七)负责本县内道路运输企业源头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督促法人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并对道路运输企业实行质量信誉考核。

(八)依法履行对政府公示的道路货物源头单位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九)负责公路运输业统一单证的发放、回收、管理及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营运证的年审初审工作。

(十)建立各类台帐,负责统计数字的收集、整理分析和上报,搞好抽样调查工作,统计及运输市场经济运行分析及信息发布工作

(十一)负责辖区农村客运站规划布局,组织编制全县客运发展规则,制定全县客运运力与运量、市场需求相适应的年度运力投放、调整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客运高峰期的运输工作。做好农村客运站及乘车点的建设工作。并加强站场管理。

(十二)掌握和提供本县道路运输市场情况,为上级有关部门制订发展规划和需求平衡提供信息,配合上级道路运政管理机构做好车辆投放、车辆结构和技术进步的调控工作,做好运输市场运行动态、供求关系的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

(十三)负责辖区道路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和指导运输经营业户开展创建交通运输文明行业活动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2020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主要工作

(一)春节运输保障工作。

(二)村级招呼牌建设工作。

(三)任家坪至禹里值守工作。

(四)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工作。

(五)脱贫攻坚工作。

(六)维修企业环境整治工作。

(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八)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九)汛期安全管理工作。

(十)重点货运企业落实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

(十一)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

(十二)安全生产月活动。

(十三)道路运输应急演练。

(十四)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工作。 

二、部门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是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参公事业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现有编制15人,在岗8人,协助执法人员14人,退休职工4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20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收入预算总额为195.2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5.2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67.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09万元,卫生健康3.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1万元

(一)收支预算情况

1.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收入预算195.2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2019年增加6.38万元。

2.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支出预算195.28万元,较2019年支出增加6.3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1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5.28万元。较2019年增加收入6.38万元。

    1.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5.28万元。

    2.支出195.28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167.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5.28万元。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167.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195.28万元,较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为188.9万元,增加6.38万元,增加3.26%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正式职工工资调标、临聘人员经费调整。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95.28万元,较2019年的188.9万元,增加6.38万元,增加3.26%。支出增加主要原因:工资调标,临聘人员经费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收入预算195.2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198.2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日常运转经费和人员工资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4.09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3.22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10.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6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6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检查监督、本级各项社会事业工作开展的餐饮、住宿、交通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车型为。属于执法用车类。

2020年无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公车运行支出预算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5.2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74.4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14.28万元,主要包括: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福利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9万元,主要包括: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固定资产总额6.69万元。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