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1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表时间:2021-04-07 17:00 信息来源: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北川县行政审批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基本职能

1、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制定行政审批服务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依法集中办理承接的行政许可和其他事项

3、根据国务院、省、市、县政府对行政审批事项的调整情况,动态调整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4、负责按照规定程序对审批事项进行形式要件审核、技术论证、社会听证、现场踏勘等相关工作,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审批事项进行批准、签章、发文或发件。

5、推进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清理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对承接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牵头建立审批信息共享机制、工作协调机制。

6、负责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7、负责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环节行政事业性收费。

8、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9、负责管理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县人民政府采购中心)。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落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任务,积极将行政审批局推入正轨。

力争在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尽快完成事项划转工作。同步建立、完善行政审批局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审批工作制度,以及与相关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等,保障行政审批局初步运行阶段的审批、监管。

2.根据三定方案和划转事项,确定转隶人员并完成转隶工作。

目前,已确定转隶人员6人,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积极与编办、人社局联系,确保划转人员平稳过渡。

3.积极配合各部门业务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

以数据共享为手段,减少群众重复提交资料;扩大群众对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的知晓度,提高使用率,结合北川智慧大厅+行政审批系统平台的建设和使用,逐步提升网办率及网办效率

4.启动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和电子化建设。

经我单位积极汇报争取,2020年11月初县人民政府已经同意我单位进行公共资源场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下一步我单位将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制定建设方案,并全力以赴完成标准化、电子化建设,最终在2021年全面实现电子化政府采购。

二、部门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是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工作部门,经费形式是全额拨款,根据工作职责,行政审批局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法规督查股审批一股审批二股.下属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1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行政编制1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股级职数4名,副股级职数2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591754,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591754。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59175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34755,社会保障和就业274180,卫生健康支出68545,住房保障支出214274元。

(一)收支预算情况

1.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收入预算259175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2020年增加247434元;增长原因:由于人员增加,收入预算增加。

2.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支出预算2591754,较2020年支出增加247434元;增长原因:由于人员增加,收入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91754。较2020年收入增加247434

    1.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91754

    2.支出259175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47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4180、卫生健康支出支出68545、住房保障支出21427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91754。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47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4180、卫生健康支出支出68545、住房保障支出214274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2591754,较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为2344320,增加247434,增加10.55%;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91754,较2020年的2344320,增加247434,增加10.55%。支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收入预算259175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259175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4755,主要用于保障行政审批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运转经费和人员工资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74180,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68545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214274,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000,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公务接待费12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2000,主要用于上级检查监督、本级各项社会事业工作开展的餐饮、住宿、交通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公务用车2021年无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91754,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2352934,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228400,主要包括: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福利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20,主要包括: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固定资产总额1843070。共有车辆0.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北川羌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