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2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单位预算

发表时间:2022-03-31 16:09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

2022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

2022年单位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职能简介。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是在县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其主要职责是:依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和《四川省〈工会法〉实施办法》的规定,管理工会组织,领导工会工作;协管各级工会干部;协助政府推荐和管理各级劳动模范;组织和指导开展职工民主管理、思想政治和教育培训工作以及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管理和审计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管理指导职工劳动福利事业;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重点工作。

1.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党对工会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县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等文化阵地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职工文体活动,以职工篮球、乒乓球、摄影、书画、诵读等活动为抓手,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2.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助推经济发展。广泛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等多主题多形式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推动竞赛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组织拓展,组织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力争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参与面保持在93%以上;拟举办全县草编竹编技能大赛;开办职工、农民工草编竹编、手工炒茶、羌绣等技能就业培训班;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职工、农民工申报创业扶持项目。

3.做强工会常态化帮扶,着力改善民生。大力推动工会驻外农民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心灵驿站等公益性服务场所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普惠服务新模式;完善困难职工家庭常态化帮扶机制;持续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常态化开展好“四季送”活动,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就业群体劳动权益保障,力争在服务内容、服务手段、服务质量上有新探索。

4.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工会活力。深化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扩大对灵活就业人员的组织覆盖,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把“八大群体”及新领域、新阶层、新业态等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打造2-3个职工之家示范点;深化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举办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推动“互联网+”工会建设,努力实现工作上网、服务上网、活动上网。  

5.坚持全面全面全面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工作作风。坚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依法依规管理好、使用好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严格落实《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强化审计监督,对全县15个基层工会经费进行审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

         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总工会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

         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收支总预算386.37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27.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应上缴的工会经费当年财政尚未拨付,列入今年收支。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收入预算386.3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6.3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支出预算38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37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6.3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27.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应上缴的工会经费当年财政尚未拨付,列入今年收支。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6.3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2.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2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5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6.3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227.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应上缴的工会经费财政未拨付到位,预计今年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2.36万元,占91.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2万元,占4.33%;医疗卫生支出4.72万元,占1.22%;住房保障支出12.57万元,占3.2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19.0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33.2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2021年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0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费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9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4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职业年金单位部分。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1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其他社会保障支出。

7.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7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2.5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6.3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77.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县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县财政局会同县委外办、县委统战部(县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保障各单位来我单位开展各项公务活动时接待产生的餐费等。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无公务用车,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47.6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23.52万元,增长92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应上缴的工会经费当年财政未拨付到位,预计2022年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无国有资产。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