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2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

发表时间:2022-03-31 16:44 信息来源: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北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

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务院、省、市、县政府对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拟订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制订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集中行使文化市场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农业农村领域和城市管理领域等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执法权。县综合执法局的行政处罚权、行政强制权、行政检查权具体事项,由《县级行政权力清单》确定。

3.牵头实施由县政府组织的有关专项整治和重大执法活动。

4.负责受理职责范围内行政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和其他方式移送的案件线索,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5.配合协助划转行政处罚权涉及的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行业整治活动。

6.负责指导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7.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8.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重点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执法体系建设,探索综合执法片区化管理。

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细化梳理,理清权责边界,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突出执法重点,全面推进四大领域执法工作。同时,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乡(镇)延伸和下沉,按照县委编办要求,进一步探索片区综合执法相关工作,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

(二)进一步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打造标准化综合执法队伍。

严格准入条件,研究制定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制度、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服装、证件管理。加强业务培训,抓好岗前培训和日常业务学习,提高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诉讼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监督意识和人权意识,使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成为习惯。同时,定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为执法队伍建设管理提供思想保证。

(三)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保障执法队伍清正廉洁。

加强内部监督,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高标准执行。强化外部监督,严格按有关要求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确保该公示的内容及时、有效,使综合执法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进一步保障我局执法队伍清正廉洁,提升社会公信力和群众认可度。

(四)继续推进智慧执法平台建设,完善集约化执法体系构建。

继续探索“互联网+行政执法”,加大信息化工作力度,启动智慧执法平台建设,在2021年建设基础上,进行试运行并不断优化。建立标准化执法、办案流程,实现一线“清单式”智慧执法,破解业务平台过多泛滥但信息不畅、行政执法事项多、人员业务不熟悉、办人情案执人情法等问题,推进案件办理信息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构建来源、去向全过程“可溯源”的监管体系。

(五)拟建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科学化进行城市管理。

一是建立智慧化城市管理系统。结合一体化智慧执法平台,针对永昌镇(包括原安昌镇)范围内,建立智慧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公安天网可实时监控城区内大街小巷,对疑似违法行为将进行预警,平台工作人员可在系统上及时查看、研判,认定为违法行为的第一时间通知社区(街道)网格员,网格员立即到现场处理,处理完成现场上传处理结果信息,案件处置完成,形成闭环。

  二是全力推进“网格化”治理。在永昌镇(包括原安昌镇)范围内街道办推行“网格长制”治理模式,将城市管理、河道管理、文化旅游等城市治理领域职责,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标、定责”的标准全部纳入网格。网格员由片警、社区、执法人员组成。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结合“网格化”治理,可节约执法人员巡查时间,针对“游击战”有极强的打击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综合行政执法局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1.机构设置情况。综合行政执法局下设三个股室(办公室、监督股、法制股),四个执法队(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

  2.人员设置情况。综合执法局行政编制5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各股室设股长1名执法一、二、三、四大队使用执法类参公事业编制30名,各执法大队设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1名。


 

  第二部分  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插入本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2022年北川羌族自治县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0.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5.87万,较2021年增加604.4万

   2.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1146.76万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9.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5.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27万元,2021年支出增加604.4万

  收支增大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预算收支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1146.7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0.89万元,占83.79%;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5.87万元,占16.21%;事业收入0万元,占0%(根据公开表1-1实际收入情况进行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1146.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5.89万元,占77.25%;项目支出260.87万元,占22.75%(根据公开表1-2具体项目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总预算1146.76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总预算增加604.4万元,支出总预算1146.76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支总预算增加604.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收入、支出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0.89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85.87万元(根据公开表2实际收入情况进行说明);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9.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5.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27万元.(根据公开表2具体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进行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46.7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604.4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9.93万元,占75.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85万元,占3.82%,卫生健康支出12.84万元,占1.12%,城乡社区支出185.87万元,占16.21%,住房保障支出34.27万元,占2.9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机构(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7.0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基本工资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事务机构(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事务机构(项)2022年预算数为862.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公务员及参公人员的工资、公业务支出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体(项)2022年预算数为0.0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8.9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4.4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3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1.3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4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4.2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85.8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5.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根据公开表3-1具体经济分类科目的款级科目进行说明)

公用经费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实际应根据公开表3-1具体经济分类科目的款级科目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6.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万元。

(根据公开表3-3和表4-1合计情况进行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单位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7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公务用车划转增加,费用增加。

  (三)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越野车1辆,特种车辆1辆,皮卡车6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用于8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5.8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85.87万元,2021无基金预算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根据公开表4的情况进行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根据公开表5的情况进行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1万元,增长72.4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编制划转,费用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有车辆8(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辆、定向保障用车××辆、执法执勤用车8(若没有的请填写0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2综合行政执法局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260.87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项必填,主要对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中出现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等进行解释,可参照省级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