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2年部门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发表时间:2022-03-31 16:51 信息来源:北川小坝镇 作者:北川小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乡镇)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小坝镇人民政府职能简介。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执行本级党代会和人民代

表大会的决议、决定。

(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 干部人才、宣传、政法、统战、人民武装、群团组织工作;负 责镇机关、村(社区)及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加强干部管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 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负责县级有关部门派驻乡镇 单位干部的日常管理;负责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四)加强经济发展工作。负责营造经济发展环境,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宜居乡村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五)加强基层治理。负责辖区内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落实农村改革工作;负责指导村(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六)加强社会事业建设。负责辖区内科技、教育体育、 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民生实事、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负责优化政务服务便民工作。

(七)加强公共管理。负责辖区内环境综合治理、市场秩 序、综合执法、自然资源、城乡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等工作。

(八)承担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能。  

(九)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小坝镇2022年重点工作。

(一)凝心聚力推动经济发展新格局。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好项目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明确主攻重点、加快项目落地。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招商活力,提高招商质效。二是持续打造中药材种植片区、高山缓季节水果种植片区、高山缓季节蔬菜种植片区、北松路生态宜居发展片区,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良好发展。

(二)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加强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强化农业招商引资,加强品牌建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加大资金、项目等争取、统筹力度,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帮扶体系,抓深抓实农民培训,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三)筑牢防线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植于心,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的发展思路,引领全镇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率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反弹回潮;坚持服务导向,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监管工作,不搞“一刀切”,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和发展秩序的干扰。

(四)强化举措促进社会治理再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务实的作为和过硬的举措,抓实抓牢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质量和水平。要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改善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不断净化社会风气,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五)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树牢为民理念,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特困供养、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卫生健康等工作,抓好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岗位提供等就业咨询及服务工作。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继续办好“俄许节”等特色文化节庆活动。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建设,提高公共医疗和卫生服务水平。不遗余力推动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更大进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小坝镇人民政府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

2022年部门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简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支总预算961.26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62.2247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卫生、经费增加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961.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1.2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简称2022年支出预算96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1.92万元,占33.49%;国防支出22.56万元,占2.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76万元,占7.15%;卫生健康支出14.72,占1.53%;农林水支出495.26万元,占51.52%,住房保障支出38.05万元,占3.96%。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1.26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62.2247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卫生、经费增加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1.2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92万元、国防支出22.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72,;农林水支出495.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05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1.2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62.2247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卫生、经费增加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92万元,占33.49%;国防支出22.56万元,占2.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76万元,占7.15%;卫生健康支出14.72,占1.53%;农林水支出495.26万元,占51.52%,住房保障支出38.05万元,占3.9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类)03事务(款)01(项)2022年预算数为321.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党委、政府、人大、纪检、财政等部门日常运转经费和人员工资性支出

2.203(类)99事务(款)99(项)2022年预算数为22.5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国防支出

3.208(类)05事务(款)01(项)2022年预算数为21.6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4.208(类)05事务(款)05(项)2022年预算数为31.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208(类)05事务(款)06(项)2022年预算数为15.7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

6.210(类)11事务(款)01(项)2022年预算数为9.8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7.210(类)11事务(款)02(项)2022年预算数为4.8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支出

8.213(类)01事务(款)04(项)2022年预算数为60.0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运行支出

9.213(类)07事务(款)05(项)2022年预算数为435.2万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10.221(类)02事务(款)01(项)2022年预算数为38.0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61.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3.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208万元,主要包括: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福利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小坝镇人民政府部门简称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检查监督,本级各项社会事业工作开展的餐饮、住宿、交通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2021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日常出差、办事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61.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1.92万,国防支出22.56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76万,卫生健康支出14.72万,农林水支出495.26万,住房保障支出38.05万。

(二)政府采购情况

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小坝镇人民政府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小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表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小坝镇)、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新).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