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2年部门预算

曲山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发表时间:2022-06-16 11:03 信息来源:北川曲山镇 作者:北川曲山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曲山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曲山镇人民政府2022部门预算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曲山镇人民政府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曲山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职能简介

本镇机构设置为“七办两中心”,主要职能为承办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事务及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科学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提高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贯彻执行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制订并组织开展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和文娱体育活动。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一是聚力精品农业融合发展。培育农二哥家庭农场、振兴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实施玉皇山、任家坪、朝安、石椅、唐家山村等茶园改造管护和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玉皇山、石椅村枇杷补种和改良换代项目,海元村农二哥高山蔬菜基地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不断提升茶叶、高山蔬菜、水果、生态养殖等精品农业基地规模品质,不断提升质量、做响品牌,延长链条、提升价值,推动农业园区提质升级。力争争创1个省级3星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市级四星级枇杷园区,1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二是聚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围绕“一区两带”发展思路,率先启动海光、治新村村庄规划和玉皇山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争取各方支持逐步编制全镇村庄规划解决发展用地瓶颈。抢抓县委实施旅游环线机遇,完成云力—海元—玉皇山—石椅集观光、体验、康养、采摘为主的精品旅游线路论证。用好用活文化旅游协会,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开展“羌寨美食、一村通吃”等系列特色禹羌文化活动,大力推介宣传本地特色旅游资源及特色餐饮。纵深推进石椅村农家乐“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实施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项目,试点改造1—2户农家院落,注入禹羌文化,引入文创体验项目落地,丰富旅游业态。

三是聚力项目招引和服务。制作完成曲山镇招商引资手册和宣传片,深入深圳、北京、浙江、成都、重庆等地开展推介招引,力争签约项目3个以上。加强与对口合作单位柯城白云街道接洽,推进项目资金、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机制,服务好山交投等现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在谈项目,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努打通土地供给、信贷资金等关键环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具体问题,推进批复、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完成,资金安全见成效。

 

第二部分  曲山镇人民政府

2022部门预算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曲山镇人民政府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曲山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0.72万元,较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817.64万元,增加113.08万元,增加13.83%;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30.72万元,较2021年的817.64万元,增加113.08万元,增加13.83%。2022年收支总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曲山镇2022年收入预算930.72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曲山镇2022年支出预算930.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0.72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曲山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30.7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13.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0.7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0.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41万元,国防支出22.78万元,农林水支出455.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5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曲山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30.7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13.0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0.38万元,占37.65%;国防支出22.78万元,占2.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41万元,占6.49%;农林水支出455.61万元,占48.95%;住房保障支出41.53万元,占4.4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0.3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党委、政府、人大、纪检、财政等部门日常运转经费和人员工资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41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3.国防支出22.78万元,主要保障人民武装建设、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事务等支出。

4.农林水支出455.61万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补助支出、在职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补助和离职村、社区干部生活定补,大学生村官生活补助等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41.5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曲山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0.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8.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曲山镇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到曲山指导、检查工作用餐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车型为越野车。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保障机关日常工作运转、督促检查、应急处突等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曲山镇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曲山镇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曲山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0.7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71.1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212.49万元,主要包括: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福利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7.06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曲山镇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曲山镇固定资产总额160.95万元。共有车辆1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曲山镇人民政府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曲山镇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