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单位预算 > 2022年单位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2022年单位预算

发表时间:2022-03-31 15:45 信息来源: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2022单位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概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

2022单位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县国有林场职能简介。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国家森林公园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负责管理国有林场辖区内的森林资源,开展资源调查;负责管护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宣传及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确保森林资源不受损失;负责管护区域内森林资源培育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负责辖区内的植树造林和封山绿化;做好辖区内重点公益林的管理;负责林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林区社会安全稳定维护工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国有林场2022年重点工作。

1.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交通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将防火通道建设纳入县交通十四五规划范围;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红外相机监测项目安装;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外白管护点建设;积极配合森林公园加快推进森林公园管护站建设;加大特殊时期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社会防火意识使全社会积极参与到防火工作中来,做到群防群治;完成不动产证登记颁证工作。

2.创新管理机制。在依法对国有林场的不动产进行定界、确权登记颁证基础上,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积极探索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对依托国有林场森林资源发展旅游和林业特色产业的,明确与国有林场收益分配方式。

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国有林场改革定编定岗情况,引进国有林场发展急需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国有林场职工队伍;健全国有林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职工培育力度,提高管护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4.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力争获得上级国有林场改革资金项目支持;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力度,按照县林业“十四五”规划,分年度将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政府建设规划,对照《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着力加强国有林场森林防火、饮水安全、供电、林区道路、管护站点用房、网络通信、有害生物防治等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森林公园项目资金,加大对森林公园内基础设施建设。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国有林场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财务室。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

2022单位预算


(插入本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

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国有林场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县国有林场2022年收支总预算115.28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3.1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

(一)收入预算情况

县国有林场2022年收入预算115.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2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县国有林场2022年支出预算11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县国有林场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5.28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28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0万元、农林水支出84.6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国有林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5.2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3.1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事业单位离退休30.60万元,占27%;事业机构84.68万元,占7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失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30.6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年终慰问费和活动费用等

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84.6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县国有林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5.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0.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生活补助以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县国有林场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林场开展各项公务活动,主要是用于林业事业发展的各项专项检查、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预算为0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县国有林场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县国有林场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县国有林场无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退休1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县国有林场2022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县国有林场无车辆和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县国有林场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无项目预算,因此未编制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公用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办公等日常支出,包括办公经费、会议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各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是有效绩效管理的基础,绩效目标由绩效内容和绩效标准组成。是指给评估者和被评估者提供所需要的评价标准,以便客观地时论、监督、衡量绩效。
   10.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

附件: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有林场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