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单位预算 > 2022年单位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表时间:2022-03-31 17:11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管理大队2022

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管理大队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路政管理大队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路政管理大队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管理大队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2.保护路产;

3.实施路政巡查;

4.管理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

5.维持公路养护作业现场秩序;

6.参与公路工程交工、竣工验收;

7.依法查处各种违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案件;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加强党员学习管理,抓好支部建设

2.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3.依法开展道路巡查,保护路产路权

加强公路巡查,排查公路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并上报。查处损坏路产的案件,及时修复和完善公路附属设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4.开展公路环境治理,提升交通生态环境

扎实开展路政日常工作,“创一流业绩,树交通形象”为目标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管理大队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大队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管理大队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路政管理大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教育支出,实际应根据公开表1具体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进行说明)路政大队2022年收支总预算98.58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0.94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职工薪金调整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路政大队(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98.58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8.5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8.5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3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31元,医疗卫生1.95元,住房保障支出5.32.

(一)收支预算情况

1.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收入预算98.58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202197.64增加0.94元。

2.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支出预算98.58元,较2021年支出增加0.94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路政大队2022年支出预算9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5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0%(根据公开表1-2具体项目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8.58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0.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58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1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5元、住房保障支出5.32万元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8.5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0.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薪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58万元,占100%;外交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98.58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元,主要用于保障党委、政府、人大、纪检、财政等部门日常运转经费和人员工资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8.31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95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支出。

4.农林水事务类支出(根据单位的具体情况填写)0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补助支出、在职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补助和离职村、社区干部生活定补,大学生村官生活补助等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项)支出5.32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8.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4.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路政管理大队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根据公开表3-3和表4-1合计情况进行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

(四)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路政管理大队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根据公开表4的情况进行说明)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根据公开表5的情况进行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一)机关运行经费

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8.58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89.91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7.14元,主要包括: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福利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3元,主要包括: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路政管理大队有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路政管理大队固定资产总额29.95元。共有车辆0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辆等

2022年,路政管理大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8.58万元,比2021预算增加0.94万元,增长0.009%。主要原因是工资薪金的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具体口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路政管理大队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路政管理大队单位共有车辆0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现有公务用车保有6一致,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0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2年路政管理大队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4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

情况二:部分项目含涉密或敏感信息,按此说明:

2022年路政管理大队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