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单位预算 > 2022年单位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表时间:2022-03-31 16:59 信息来源: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北川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规范;负责乡以上道路建设计划和养护计划的编制和执行。

2.负责乡以上公路、桥梁、隧道建设管理和养护管理工作;协助县交通运输局搞好公路规划,指导村级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

3.统筹乡以上公路养护生产,检查评定养护质量,负责组织实施乡以上公路损毁抢修、保通和大中修工程,管理公路养护市场。

4.负责乡以上公路和绿化管理,确保绿、美、洁、畅。

5.负责乡以上公路路网采集及电子地图数据库更新。

6.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抓好公路、桥梁、隧道管养工作。加大养护和保洁力度,提升管养水平,争取监管部门支持,改善在重建设轻养护现状,抓好养护能力建设和隧道提质升级建设。

2.抓好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加快推进续建项目和计划开工项目,完成2020年8月中旬特大暴雨后国省道项目、推进已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的准备工作。

3.持续推进环保、大气污染防控、地质灾害治理、应急等工作。

4.统筹养护生产,搞好行业管理工作,提高行业管理能力。

5.加强防汛安排部署,提高防汛应急保通能力,抓好道路抢通保通工作。

6.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和“一岗双责制”,确保在建工程和日常管理安全无事故。

7.加强内部管理搞好协调,确保单位和谐稳定。

8.落实上级部门安排的其它各项工作。

   

第二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1.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38.1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47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538.19万元、公路养护228.35万元。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收支总预949.52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97.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项目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收入预算949.5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1.33万元,占43.3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38.19万元,占56.68%;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支出预算94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1.33万元,占43.32%;项目支出538.19万元,占56.68%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49.52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97.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项目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1.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38.1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47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538.19万元、公路养护228.3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1.33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58.8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业支出152.02 万元,占36.95%卫生健康支出8.49万元,占2.06%;公路养护支出228.35元,55.51%;住房保障类支出22.475.4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123.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9.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9.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伤和生育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8.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28.35万元,主要用于:公路养护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2.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1.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业年金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住房公积金、  对家庭和个人补助等。

公用经费17.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50%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执行公务、检查指导公路养护等活动时,需合理开支的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无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38.1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38.1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38.19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11.3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8.89万元,增加14.32%。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555.19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7.0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