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单位预算 > 2022年单位预算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表时间:2022-03-31 17:08 信息来源:北川陈家坝镇 作者:北川陈家坝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

2022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陈家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陈家坝人民政府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单位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陈家坝人民政府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陈家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基本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执行国家财政工作政策和法规,组织好财政收入,管理好财政支出;切实加强对土地的使用管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的合法财产和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及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办理上级人民政府和镇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介绍

一、强化项目实施,优化产业布局。结合县域内村级片区划分的国土空间规划,一是积极创建省级现代农业茶叶示范园,积极打造“西路边茶”品牌,注重研发茶香、茶油、茶食等营养保健产品,以茶旅融合延伸产业链。二是争创现代农业枇杷产业园区,通过果蔬采摘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三是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旅游资源,支持西河“阿渥尔”水韵项目发展,大力发展避暑民宿经济,改建提升民房经营农家乐2家,建成2家以上精品民宿。

二、落实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民生改善作为发展的根本追求。一是提升幸福感。常态化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行动,推进特色村落建设,做好民政、社保等社会保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村人居环境。二是提升获得感。持续开展技能技术培训,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力度,确保全镇稳定就业3500人以上。三是提升安全感。不断强化全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统筹抓好风险防范、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生产工作。

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抓紧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增强政治定力,筑牢基层堡垒。继续发挥好镇基层党校教育党员的主阵地作用,计划2022年针对在家党员开展专题培训4次全覆盖轮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党群吉米家园亲民化改造,争取到2022年底完成全镇改造任务。进一步抓好村集体经济建设,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完成集体经济消薄任务。三是积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强化重点管控防护,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突出抓好重点人群(涉军、涉民代、涉法涉诉等)的信访维稳,进一步强化专班包保,认真落实24小时动态稳控。四是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作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教育的教育,真正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县相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二、单位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编制总数为34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事业编制13机关工勤0人202112月末在职人员总人数29人,其中行政人员18人,事业人员11机关工勤0人

 

 

 

 

 

 

 

第二部分  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单位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除本单位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872.24,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72.24。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72.2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9.67,国防支出12.0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5.93,卫生健康支出14.37,农林水支出422.83元,住房保障支出37.42元。

(一)收支预算情况

   1.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872.2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2021年增加109.55

   2.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支出预算872.24,较2021年支出增加109.5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2.24。较2021年增加收入109.55

    1.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2.24

2.支出872.2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9.67,国防支出12.0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5.93,卫生健康支出14.37,农林水支出422.83元,住房保障支出37.42元。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2.24。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309.67,国防支出12.02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5.93,卫生健康支出14.37,农林水支出422.83元,住房保障支出37.42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单位预算总收入为872.24,较2021单位预算收入为762.69万增加109.55万增加14.36%2022单位预算总支出872.24,较2021年的762.69万增加109.55万增加14.36%。出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收入预算872.2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872.24。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9.67,主要用于保障党委、政府、人大、纪检、财政等单位日常运转经费和人员工资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业支出类支出75.93,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4.37元,主要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支出。

4.农林水事务类支出422.83,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补助支出、在职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补助和离职村干部等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37.42,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6.国防支出12.02元,主要用于保障国防建设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74万,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公务接待费2.24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预算安排0,与2021年预算相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

2022年预算安排2.24万,较2021年预算2.24万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车型为越野车

2022年预算安排3.5万,较2021年预算3.5万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3.5万,较2021年预算持平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72.24,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24.78万,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188.17,主要包括: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福利费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9.29,主要包括: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固定资产总额173.67万。共有车辆1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1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陈家坝镇预算公开报表

 

    


 

 

 

 

 陈家坝镇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