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发表时间:2024-01-23 13:53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主要负责人 黄新宇
职务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办公电话 0816-4821002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30 备注: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云盘北路23号
工作职责 1.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文稿、县政府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办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各部门、其他县(市)区来文来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2.研究县政府工作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3.负责县政府重要会议(调研)的筹备、组织、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及交办事项的催办、督办、报告;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交办事项的催办、督办、报告。
5.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县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6.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7.负责县政府值班、市长公开电话的办理工作,指导县政府工作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8.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外事、政务服务管理、政务公开协调、行政效能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信息、政府机关后勤等工作。
9.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县政府部门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10.办理县委、县政府和县委领导、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