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北川羌族自治县信访局机构概况

发表时间:2023-02-01 17:23 信息来源:北川县信访局 作者:北川县信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信访局机构概况
机构名称:北川羌族自治县信访局
地    址: 北川羌族自治县云盘北路19号
邮    编:622750
公开电话: 0816-4821883
机构职责:
1.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

2.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政策的建议。

3.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指导全县信访工作,向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经开区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4.负责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省、市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北川羌族自治县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5.承担群众进京、到省市、来县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6.承担协调处理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工作。

7.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8.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9.承担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10.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11.承办市信访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拟稿人:龙运洪       审核人:唐菱佛      签发人:唐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