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这事谁来管?编办来指点】北川在外人士看过来!

发表时间:2022-06-02 09:10 信息来源:大爱北川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市民:我家亲戚多年来一直在外地发展,现在想回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请问该找谁?

羌小编: 我县不久前刚成立了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直接找他们就行了。联系人:蔡凯,联系电话:0816-4832358、18990186882。

市民:这个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具体是干什么的呢?

羌小编: 中心就相当于北川籍在外人士的“娘家”。主要负责北川籍在外人士的联络服务工作。具体讲就是将北川籍在外地发展的人员凝聚起来,为他们通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推荐合适的返乡投资项目等。中心还会适时组织开展各类联谊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信息互通,共同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北川羌族自治县在外人士联络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拟订在外人士政策,联络在外人士。

2.负责建立在外人士信息库,定期向在外人士通报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

3.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在外人士联谊活动。

4.负责协调做好重要在外知名人士回到北川的相关接待和服务工作。

5.负责引导在外知名人士为北川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工作,鼓励、动员在外人士回乡投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