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四届第89次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20-01-15 11:24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间:2020年1月10日13:00

 点: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室

 持:瞿永安

 席:王永昭、贵丽青、邓清成、黄海军、李智明、吴  威、

 勇、杨晓军、韩国军

 假:  普(参加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研

工作汇报会)

    唐  丽(在宜宾市参加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

推进会)

 请:陆桂琼、蹇  

 席:  雁、李  英、杨  勇、朱  平、李灵灵、王  豪、

 孟、加红波、朱颗可、能莫草、辜明洲、滕跃清、

熊吉才、王  益、徐  进、黄发云、杨  靖、张德辉、

雍开伟、母全金、王  勇、何昌益、郭志武、景联强、

杨邦顺、康作文、衡永志、石卫国、刘  皎、黄新宇、

肖若鹏、肖忠德、彭虹媚、黄  楷、朱  莎、敬安忠、

袁武权、王  聪、胥执邦、张  刚、田兴全、苏  阳、

马丽萍、刘  江、李向楠、周  仁、邓  何、张  洁、

李永川

 录:  波、吴丽萍

  一、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拍卖出让永昌镇23-1号、AC-XHB24号地块二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主动公开)

  副县长邓勇汇报了《关于拍卖出让永昌镇23-1号、AC-XHB24号地块二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经票决,同意拍卖出让永昌镇23-1号地块34956.6国有建设用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出让日期自签订合同之日起算),拍卖出让起始价为10536.06万元;同意拍卖出让永昌镇AC-XHB24号地块19321.7国有建设用地,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出让日期自签订合同之日起算),拍卖出让起始价为3108.86万元。由副县长邓勇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按程序办理。由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商务经合局、永昌镇、禹羌投资公司等部门负责,提前做好地块前期清理准备工作,加强出让地块营销。

  二、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挂牌出让永昌镇C-01-01号地块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主动公开)

  副县长邓勇汇报了《关于挂牌出让永昌镇C-01-01号地块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经票决,同意挂牌出让永昌镇C-01-01号地块6615.5国有建设用地,规划用途为一类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出让日期自签订合同之日起算),挂牌出让价不低于基准地价。由副县长邓勇牵头,经开区、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按程序办理。

  三、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协议出让永昌镇机场用地的请示》(主动公开)

  副县长邓勇汇报了《关于协议出让永昌镇机场用地的请示》。经票决,同意向三元公司协议出让位于永昌镇常乐村一宗250817.7国有建设用地,规划用途为机场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出让日期自签订合同之日起算),协议出让价格约34.33万元/亩(含前期土地整理费用5万元/亩由副县长邓勇牵头,经开区、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再次核实出让面积后,按程序办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组织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牵头,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总工会、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围绕农民工所急、所需、所盼,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严惩恶意欠薪行为,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劳有所得、安心过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解决好农民工春节往返交通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要强化政策供给,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鼓励高校毕业生、科研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成业、创好业,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主动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组织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审议通过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修订草案)》等规章内容的学习,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抓好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等文件落地落实,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增强吸引外资、外企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主动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组织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论述的时代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上来,全面对接“西部通航产业高地和民族生态强县”的目标定位,立足特色优势、找准自身定位,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重大科技项目、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项目纳入国、省规划,全面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

  、学习贯彻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组织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将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执行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实现2020年“开门红”打好基础。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安排部署我县工作(主动公开)

  副县长吴威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主责主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由副县长谢普牵头,县教体局负责,坚持分类治理、突出重点,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宽松、宁静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校园氛围,确保中小学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十、审议县公安局《关于智能化管理北川城区公共机动车停车泊位的请示》(主动公开)

  副县长邓勇汇报了《关于智能化管理北川城区公共机动车停车泊位的请示》。会议议定:原则同意由禹羌投资公司作业主,对北川城区公

共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智能化管理并收费。由副县长黄海军、邓勇牵头,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修改完善后按程序

办理,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十一、审议县人社局《关于命名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及表扬优秀农民工和就业创业暨农民工工作先进单位的请示》(主动公开)

  县人社局局长雍开伟汇报了《关于命名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及表扬优秀农民工和就业创业暨农民工工作先进单位的请示》。会议议定:原则

同意对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进行命名,以及对优秀农民工和就业创业及农民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扬。由副县长谢普牵头,县人社局负责,对命

名和表扬主体是否符合条件进行再次核实,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