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1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29 08:51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相关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狠抓学习、领会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扎实抓好教育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同时要与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政府系统落地落实落细。要坚决贯彻、推动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要抓好“三农”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力推进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速推进完成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要抓实民生工作,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和兜底保障工作;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禹羌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坚决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要主动作为、转变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主动担当、恪尽职守,努力在推动北川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干出新天地要大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之风,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践行“三晒三亮”活动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县政府系统形成浓厚的奋斗奋进氛围,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具体,拿出更高的效率、更好的质量、更优的成绩确保中央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保平、杨志兵、刘大先、杨勇、邱勇、徐明出席会议。张德辉、兰荣军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