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绵阳市北川生态环境局关于四川羌江石材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开

发表时间:2024-02-21 16:55 信息来源:北川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北川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环罚〔202311

四川羌江石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726784723740Y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刘声 身份证号码:************************

地址:北川羌族自治县通泉镇云岭村一组

我局于2023123日对你单位进行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23123日绵阳市北川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四川羌江石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你公司矿山开采过程中破碎、装卸、矿区道路运输等工段未落实环评文件提出的洒水或喷淋等湿法作业措施以上事实有《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现场图片资料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十九条第二款: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措施。的规定。

我局于202424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绵北环罚告字〔202311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单位逾期不陈述申辩、申请听证,放弃上述权利

依据《四川省环境保护条例》第八十一条第四款: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未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措施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四川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1处罚款人民币106200.00元(大写:壹拾万零陆仟贰佰元整)

你单位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一项: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得超出罚款的数额”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户名:绵阳市财政局

账号:转至缴款书指定账号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绵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