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信访接待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信访局党组
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社会公开稿

发表时间:2020-12-17 14:12 信息来源:北川县信访局 作者:北川县信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91111日至20201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信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5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信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全面、客观地指出了我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针对反馈问题,我局迅速按照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开展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1.强化组织领导。巡察反馈会议后,局党组及时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堂丽任副组长,确保了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5月28日,召开了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自揭伤疤、自我亮丑,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相互提高目标。
    2.强化责任落实。经党组成员多次讨论完善,形成了《落实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杜绝敷衍整改,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3.强化监督检查。局党组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整改期间,局党组强化督导、推进落实,根据整改措施和计划安排,并根据问题属性,分门别类对整改任务、责任、时限出严格规定,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从严从实消除问题隐患

二、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专题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二是班子成员间每季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以促进工作为目的,打开班子成员间的心结,做到工作相互支持配合;三是积极向县委、县委组织部请示,建议对县信访局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2.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是调整班子成员分工,落实一名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领导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严肃开展组织生活,规范组织生活会,将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纳入年度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考核评价;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4.关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问题整改情况。一是督促现任陈家坝镇龙湾村第一书记李强将组织关系转入龙湾村党支部;二是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按月足额收缴党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5.关于形式主义仍有表现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是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文件审核把关程序。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6.关于纪律教育不扎实问题整改情况。一是是丰富教育形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7.关于纪律执行宽松软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完善考勤、请销假、外出报备制度等管理制度;二是强化制度执行,严肃工作纪律。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8.关于廉政风险意识淡薄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教育;二是强化廉政风险管控,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强化震慑作用。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一)坚持理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法律规章制度,特别是针对“三重一大”和财政资金使用等相关事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厉行勤俭节约,增强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

(二)突出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组工作条例,把抓好党组织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强化党组主责意识,把握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摆到同等重要位置,用过硬的责任担当营造廉洁从政、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三)做实“回头看”工作,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逐步建立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同时,强化监督管理,以刚性约束保障各项政策制度执行到位,严格规范决策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控。强化纪律约束,以“不贰过”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拟稿人:龙运洪    审核人:黄堂丽   签发人:石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