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5年部门决算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6-12-21 10:26 信息来源:县开茂水库管理局 作者:县开茂水库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本单位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县相关政策和行业管理法律法规及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各类规章与管理办法;

2.负责开茂水库工程前期工作和工程建设施工管理工作;

3.拟订库区开发及发展规划;

4.负责水库综合开发、经营管理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5.制定年度用水计划,节约用水规划,严格用水管理,按规定计收并管好用好水费;

6.负责工程运行维护管理、抗旱、防汛、抢险、林木管理、水土保持和水资源保护工作;

7.负责水库工程及附属设施管理养护、除险加固、续建配套、更新改造工作;

8.按照水利工程管理规范要求,制定日常管理制度,做好工程检查、观测,建立健全工程技术档案;

9.会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库区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5年度,开茂水库工程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实现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零事故目标。今年已争取到位项目资金740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配套资金7400万元。库区枢纽工程基本完成主坝39.5万方堆石料填筑,累计完成填筑69.8万方;完成帷幕灌浆工程32403米,累计完成89270米;基本完成右岸山脊防渗、溢洪道、供水洞、放空洞工程施工;隧洞标段完成进尺816米,累计完成总进尺3050米,剩余130米。取引水合同工程建设内容全部完工并通过了10个分部工程验收;完成取引水标段全部金结工程;完成库区枢纽标段和引水隧洞标段部分金结制作。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1208万元,占年度计划11000万元的101.89%;累计完成投资49468万元,占项目总投资57396万元的86.2%

二、部门概况

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是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2人,在编在岗11人,核定公务用车1辆,持有1辆。管理局无下属二级决算单位,内设三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工程股、财务股。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收入决算总额为14548.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533.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01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增加4353.43万元,增长比例为42.7%万元,主要原因是下达开茂水库项目省级配套资金,以及正常追加职工工资及住房公积金预算

2015年管理局支出决算总额为1454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2万元,农林水支出5595.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3万元,其他支出18.0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90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2480.43万元,增加比例为20.55%,主要原因是调增职工工资标准和住房公积金以及开茂水库建设资金支付力度加大。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开茂水库工程建设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开茂水库工程建设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日常开展开茂水库建设管理工作所需经费开支。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三)农林水支出5595.18万元,主要用于:开茂水库建设项目支出5500万元,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5.1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16.4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其他支出18.0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绩效支出和聘用人员工资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5.52万元,较2014年相比不增不减。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4年决算数一样。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1.6万元,2014年决算数减少0.23万元        

公务接待15批次,约300人,共计支出1.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餐饮费1.6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2万元2014年决算数增加0.23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正常老化,维修保养增加。截至2015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  

2015年无车辆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2万元用于开茂水库工程建设管理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13.53万元,其中货物的采购支出为13.5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5年末车辆数合计为1辆。

附件: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