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5年部门决算

林业局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发表时间:2016-11-30 10:38 信息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县林业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林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林业发展方针政策并监督实施;拟定林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植树造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为主的防治水土流失和防沙治沙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以及与林业有关的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

(三)组织指导森林资源(含经济林、薪炭林及特种用途林)管理;组织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组织编制年度森林资源采伐限额和林木采伐计划,经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林木的凭证采伐、运输和经营;负责林地、林权管理,并对依法应由上级部门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查处林业行政案件。

(四)组织指导森林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开发利用;组织、协调、管理湿地保护工作;组织全县野生动植物调查、监测;负责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出口的初审报批工作。

(五)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指导、综合协调森林资源保卫工作;指导森林公安队伍及装备建设,监督、协调、查处林业案件。

(六)组织指导和监督森林病虫鼠害防治、检疫工作;签发省内森林植物检疫证书。

(七)指导监督林木种苗工作,监督管理种苗运输工作。

(八)负责编制森林经营方案;指导监督封沙育林、更新造林工作;制定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指导林业产业工作。

(九)监督管理林业专项资金;管理国有林业资产;监督管理林业重点建设项目。

(十)指导各类商品林(用材林、薪炭林、经济林)、特种用途林、防护林和风景林的培育、管护。

(十一)组织实施林业行业的有关规程、标准;组织指导林业科技及教育工作。

(十二)承担县绿化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三)承担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日常工作。

(十四)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下属二级决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收入决算总额为4288.3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256.4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31.91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744.09万元,主要原因2014年有部分项目未实施完,需要结转到2015年使用。

2015年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支出决算总额为4288.3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0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4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2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6.64万元,农林水支出1196.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7.14万元,其他支出178.53万元,债务还本支出6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808.5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744.09万元,主要原因2015年度部分项目未实施完,需要结转到下年使用。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县林业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09万元,主要用于:我局退休职工的工资性支出。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41万元,主要用于:我局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三)节能环保支出725.9万元,主要用于:天然林保护和森林公园建设。

(四)城乡社区支出26.64万元,主要用于:香泉工业区绿化工程。

(五)农林水支出1196.12万元,主要用于: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职工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险等,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六)住房保障支出157.14万元,主要用于:我局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其他支出178.53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能力建设费用。

(七)债务还本支出60万元,主要用于:天保工程地方转贷资金还本。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8.44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管理更加规范,严格按照中央和地方各项规定接待,严禁超标准接待

公务接待78批次,1055人,共计支出8.44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退耕还林、天保工程、保护区建设的检查验收,省市林业部门的各项检查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1.69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用车审批手续,加强日常监管,减少公务用车总量。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3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1.69万元,用于森林防火、林业执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64.3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采购支出为36.645万元,其中货物类36.645万元,均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四川省2014-2015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川办函[2011]226号)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5年末车辆数合计为5辆。

  

2015年收支决算总表
表1
部门:北川羌族自治县林业局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2015年决算数 项目 2015年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3,256.4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其中:政府性基金 26.64 二、外交支出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事业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四、经营收入 五、教育支出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六、其他收入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0.0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5.41
十、节能环保支出 725.9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26.64
十二、农林水支出 1,196.12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57.14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178.53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60.00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3,256.47            2,479.83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二十四、结余分配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 1,031.91     其中:转入事业基金
    其中:经营结余 二十五、年末结转和结余 1,808.55
    其中:经营结余
                4,288.38                 4,288.3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收支余整体情况。根据财决01表数据填制

附件:林业局2015年省级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附件:林业局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