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5年部门决算

北川史志办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6-12-17 13:24 信息来源:县史志办 作者:县史志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职能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

二、部门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是一级预算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史志办收入决算总额为170.8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9.9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0.9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61.5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正在进行中,还未结算支付。

2015年史志办支出决算总额为170.85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99.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2万元, 其他支出13.2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9.82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61.5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正在进行中,还未结算支付。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县史志办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县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史志办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史志办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科学技术支出99.5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保障全县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部分社保、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部分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1.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部分公积金支出。

(五)其他支出13.27万元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39.82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4年决算数0万元。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56万元,2014年决算数减少0.55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人数较少。 

公务接待15批次,120人,共计支出0.5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客人餐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未产生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用于党史、地方志工作正常开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6.5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采购支出为9.2万元,全部属于项目采购支出,均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四川省20142015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川办函[2011]226号)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5年末车辆数合计为1辆。

北川羌族自治县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2016923

 

               附件: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史志办).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