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5年部门决算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协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6-12-16 17:41 信息来源:县政协办 作者:县政协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协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负责政协北川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协召开的重要会议及活动的新闻报导,简报编写工作。

2、负责组织实施政协北川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汇集、研究,整理和反映委员及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并了解落实情况。

3、负责县政协组织的视察、调查、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协调的服务工作。

4、负责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总结我县政协工作的经验,调研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5、负责邀请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向县政协通报工作情况;负责政协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机关来往电文处理、文书档案、人民来信来访工作。

6、负责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审查、交办、督办工作,收集反馈意见,向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做好准备工作;选择重点提案进行调查研究工作。

7、负责组织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通报全县工作情况;负责收集社情民意并及时反映给有关领导和部门。

8、负责全县城市经济发展建设调研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宣传我县城市经济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9、负责全县农业经济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调研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宣传党的农业政策、法规,为县政协组织的农业视察、评议活动做好筹备工作。

10、负责教、卫、文、史工作方面的大政方针、政策法令的学习、宣传工作;负责文史资料的征集编辑、出版和资料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各族各界人士和侨台属学习党的民族、宗教、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利用重大节日广泛开展联谊交友活动,联络感情、广交朋友,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好工作。

12、负责与上级政协和兄弟县(市、区)政协工作联系、横向交流工作。

13、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制定机关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年度工作考核;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工作、党务工作、普法工作和机关工会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4、负责县委、县政府委托给县政协的工作。

二、部门概况

北川县政协为行政单位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县政协收入决算总额为695.5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22.4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3.11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204.02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工资普遍调高,且在职人员较2014年增加6人,运行成本增加。

2015年县政协支出决算总额为695.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0.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7.11万元,医疗卫生14.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21万元,其他支出64.96,年末结转和结余31.03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72.99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工资普遍调高,且在职人员较2014年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县政协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协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政协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县政协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0.42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机关办公费、水电费、政协全委会会议支出及委员视察调研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97.1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

员工资。

()医疗卫生14.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

缴费及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清偿费用。

()住房保障支出57.21万元,主要用单位职住房公积

金缴费。

()其他支出64.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年度绩效

考核工资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4年决算数持平 。主要原因是不涉及因公出国(境)。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2.64万元,2014年决算数增加0.59万元,主要原因是来北川学习交流人员较上年多。

公务接待40批次, 490人,共计支出 2.63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一是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主席会接待参会人员工作用餐费;二是接待周边区市县到北川考察交流客人;三是外省政协客人到北川考察学习;四是接待省市领导到县公务联系。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08万元,2014年决算数减少8.09%,主要原因是合理利用车辆利用率,县城内尽量不用车。截至2015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越野车4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4.08万元,用于政协会议保障,委员视察,调研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64.8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采购支出为 0万元,其中货物类 0万元、服务类0万元,均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四川省20142015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川办函[2011]226号)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5年末车辆数合计为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