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5年部门决算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马槽乡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6-10-19 09:30 信息来源:马槽乡 作者:马槽乡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2015年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执行国家财政工作政策和法规,组织好财政收入,管理好财政支出;切实加强对土地的使用管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的合法财产和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及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支持和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办理上级人民政府和乡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概况

马槽乡下设三个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两个事业单位机构(农业服务中心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县级编制核定文件,我单位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6个。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单位实有工作人员18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9人,事业编制人员4人,村官1人,临聘驾驶员2人,西部计划志愿者2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马槽乡收入决算总额为653.4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19.6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33.74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07.83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林水事务财政拨款有所增加。

2015年马槽乡支出决算总额为653.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20万元,医疗卫生3.8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63万元,农林水支出91.54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64万元,其他支出21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82.87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07.8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支出。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马槽乡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省马槽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马槽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马槽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67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政府办公厅及相关事务、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及相关事务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2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支出、抚恤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3.87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障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15.63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环境事务及环境整治支出。

(五)农林水支出91.54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支出、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支出。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督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16.6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

(八)其他支出213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0。  2015年因公出国(境)团组 0 次,出国(境)0人。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9.04万元,较2014年决算减少2.1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公务接待96批次,3,700人,共计支出9.04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进行公务活动的内容,按规定开支的交通、用餐、住宿等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09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0.15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2辆等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6.09 万元,用于公务用车川BF2067、川BAP569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89.9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采购支出为0万元,其中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均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四川省2014-2015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川办函[2011]226号)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5年末车辆数合计为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