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7年部门决算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关于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8-10-24 13:48 信息来源:县统战部 作者:县统战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负责协调、监督、检查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向市委统战部、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牵头协调处理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管理相关干部及组织统一战线的重大活动。

2.加强同县政协的联系,负责联系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发挥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的工作。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做好涉台经贸相关工作;做好在台团体和个人的接待工作;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黄埔军校同学会联络小组相关工作。

5.负责非中共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人大党外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的安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

6.会同县工商联,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我县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会同县组织部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乡镇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系统的干部培训。

(二)2017年统战部工作要点

1.加强政党协商制度建设。

2.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是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二要加强平台载体建设。

3.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法律进寺庙”等活动,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和宗教事务管理创新。

4.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做好政治安排工作。

5切实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注重资源力量整合和文化交流。

6.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推荐力度。加强物色储备、教育培养、选拔推荐和监督管理。

7.加强做好县新媒体联谊会和互联网协会服务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属中共北川县委工作部门。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有一个挂牌机构(北川台办),部门设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根据北委办法〔200226号文件统战部核定编制4人,2016增加编1人,现有在编5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统战部收入决算总额为103.8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3.8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6年 增加25.5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017年统战部支出决算总额为10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05万元,医疗卫生2.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6年增加25.5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统战部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县委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统战部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6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及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

(三)医疗卫生支出2.3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等费用。

(四)住房保障支出6.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等。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6年决算数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0.4万元,2016年决算数增加0.1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人数增加,公务接待预算也相应增加。
          

公务接待11批次,83人,共计支出 0.4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等公务接待活动工作用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6年决算数减少1.8万元,主要原因是执行公务用车改革。 

   截至201712月,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越野车0辆。
  2017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9.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7年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采购支出为0万元,均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四川省20142016年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川办函[2011]226号)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7年末车辆数合计为0辆。

附表:2017年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统战部部门决算公开表                 

 

财决公开01表
部门: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 2017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金额 项目 行次 金额
栏次   1 栏次   2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 103.83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 83.6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0.00 二、外交支出 33 0.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 0.00 三、国防支出 34 0.00
四、上级补助收入 4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35 0.00
五、事业收入 5 0.00 五、教育支出 36 0.00
六、经营收入 6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37 0.00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7 0.00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8 0.00
八、其他收入 8 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9 11.05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0 2.36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41 0.0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2 0.00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3 0.0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4 0.00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5 0.00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6 0.00
  16   十六、金融支出 47 0.00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8 0.00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9 0.00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50 6.80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1 0.00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52 0.00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53 0.00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54 0.00
本年收入合计 24 103.83 本年支出合计 55 103.83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0.00 结余分配 56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26 0.00   其中:转入事业基金 57 0.00
  27   年末结转和结余 58 0.00
  28     59  
  29     60  
  30     61  
总计 31 103.83 总计 62 103.83
注:本表以“万元”为金额单位(保留两位小数),反映部门本年度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2018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