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7年部门决算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8-10-24 11:51 信息来源:北川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北川县生态环境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关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职能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2017年县环保局的只要职责是: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二是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县环境重大问题。三是负责落实全县污染物减排工作四是负责环境保护投资管理;五是;六是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七是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生态保护工作;八是负责全县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九是负责全县环境监测、统计和信息发布;十是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管理环境保护科技成果并推广应用;十一是开展全县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十二是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十三是指导全县环境保护系统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部门概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设二个行政单位机构。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我单位实有工作人员2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2人,事业编制人员14人,环境监测站临聘1人2017年12月末在职人员总人数27人,其中行政人员12人,事业人员14人,环境监测站临聘1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环保局收入决算总额为2450.3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375.3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74.9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6年增加525.6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资金。

2017年环保局支出决算总额为1,730.2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32.04万元,医疗卫生9.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648.3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38万元,其他支出12.4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720.5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6年增加了880.5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环保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环保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环保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0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干部五险一金;

(二)医疗卫生支出9.6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事业干部医疗保险费用;

(三)节能环保支出1648.3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环保局干部职工工资和项目支出;

(四)商业服务员等支出0.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干部职工的下乡补助。

(五)住房保障支出27.3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

(五)其他支出12.4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干部补发工资等;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环保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 1.89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单位制定严格的管理措施,厉行节约。公务接待  52批次, 420 人,共计支出 1.89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省、市等其他县市领导到北川环保督11402元;扶贫检查接待费1662元;监测站资助认定生活费1460元,其他工作用餐4376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9.53万元。
  

 

 

                   北川羌族自治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