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年部门决算

2018年度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协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19-08-30 17:30 信息来源:县政协办 作者:县政协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8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

自治县政协办公室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8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4

第四部分 附件 18

附件1 18

附件2 22

第五部分 附表 2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3

二、收入总表 23

三、支出总表 2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3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政协北川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协召开的重要会议及活动的新闻报导,简报编写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政协北川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汇集、研究,整理和反映委员及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并了解落实情况。负责县政协组织的视察、调查、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协调的服务工作。负责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总结我县政协工作的经验,调研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负责邀请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向县政协通报工作情况;负责政协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机关来往电文处理、文书档案、人民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审查、交办、督办工作,收集反馈意见,向政协常委会提案准备工作;选择重点提案进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组织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通报全县工作情况;负责收集社情民意并及时反映给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全县城市经济发展建设调研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宣传我县城市经济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农业经济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调研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宣传党的农业政策、法规,为县政协组织的农业视察、评议活动做好筹备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县政协党组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组织政协委员以“提高城镇管理水平,推动城镇繁荣发展”“促进民族政策落实,推动北川跨越发展 ”“促进专业特色打造,提升园区经济质量”“探索农村集体土地利用新途径,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优化教育资料配置、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城镇管理水平,推动城镇繁荣发展”“促进公益诉讼开展”等为主题深入开展视察监督和协商议政活动,形成了调研报告3篇、协商专报4期、视察简报4期。组织住北川的市政协委员重点视察了通航产业泛美教育项目建设和安昌镇金龟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专题研究提案工作,将边远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通航产业发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绵(阳)北(川)快速通道、“引通济安”工程、茂盐高速公路作为集体提案,在市政协全会上提出,为北川摇旗呐喊,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均得到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

二、构设置

县政协办为一级预算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29.09万元、支出总计816.5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5.63万元,增长7.19%;支出总计增加43.08万元,增加5.57%。收入支出主要变动原因是职工工资增长,机关运行成本增加,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82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4.09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81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54万元,占1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4.09万元、816.5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0.63万元,增长6.54%.支出增加43.08万元,增长5.57%。主要变动原因是职工工资增长,机关运行成本增加,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6.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3.08万元,增长5.57%。主要变动原因是职工工资增长,机关运行成本增加,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6.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81.51万元,占83.4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5.64万元,占9.26%;医疗卫生支出14.09万元,占1.73%;住房保障支出45.31万元,占5.5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16.54完成预算99.08%。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运行(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661.62万元,完成预算98.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史资料印刷未完成印刷,未与出版社结款。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运行(款),及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2018年决算数为19.88万元,完成预算10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9.9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部用于离退休人员慰问费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6.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资金全部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资金全部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纳。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4.09万元,完成预算14.09%,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资金全部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6.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8.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37.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09万元,完成预算90.08%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07万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等。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9万元,占90.0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7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9万元,完成预算90.0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07万元,增长3.46%。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等。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38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0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内各县市区政协29批次,323人,共计1.68万元;接待省外政协6批次,59人,共计0.41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基本支出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预算执行过程中,对单位支出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如期完成了各项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按要求对2018年本单位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执行情况良好,预算支出和决算支出情况相符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本单位还自行组织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使用效益高同时资金使用的社会效益好,较好的完成了年度项目。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县政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66万元,比2017年增加21.65万元,增长18.66%。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增加,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县政协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县政协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12.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县政协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县政协现设七委两室、即:经济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教科卫体委、提案委、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委员工作委、城坏委、办公室、研究室。

(二)机构职能。负责政协北川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协召开的重要会议及活动的新闻报导,简报编写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政协北川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汇集、研究,整理和反映委员及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并了解落实情况。负责县政协组织的视察、调查、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协调的服务工作。负责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总结我县政协工作的经验,调研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负责邀请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向县政协通报工作情况;负责政协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机关来往电文处理、文书档案、人民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审查、交办、督办工作,收集反馈意见,政协常委会提案准备工作;选择重点提案进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组织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通报全县工作情况;负责收集社情民意并及时反映给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全县城市经济发展建设调研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宣传我县城市经济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农业经济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调研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宣传党的农业政策、法规,为县政协组织的农业视察、评议活动做好筹备工作。

(三)人员概况。县政协2018年底共有在职人员28人,其中公务员24人(主席1人、副主席4人、四级调研员4人、正科级实职干部7人,二级主任科员5人,三级主任科员2人,副科级实职干部1人),工勤人员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82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4.09万元,占100%

(二)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81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54万元,占10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单位严格按本级财政工作进度执行预算,按时按规足额上报2018年度预算,经过财政各级严格审批后,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人员经费,所有审批程序严格走财政规定程序。分时间段申请公用经费,按照单位实际需要申请项目资金,严格按项目完成情况及时支付相关费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公”经费预算执行符合规定。单位绩效目标制定明确、目标完成精准、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规范、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都在大平台系统里面清晰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本年不涉及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部门自评质量、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

(二)存在问题。1、注重支出忽视了产出及效率。绩效管理不只是财政支出方面,而应更加注重产出及效率,这样才能达到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的目的。

2、绩效管理的持续性有待加强。绩效管理需要从年初预算制定工作抓起,预算编制要结合本单位的事业发展计划、职责和任务,要科学合理地编制部门预算,确保部门预算编制真实、准确、完整,结合单位实际,便于预算的控制与执行。

 

(三)改进措施。

1、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单位人员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财政预算管理理念。

2、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科学性。及时更新预算业务管理制度;及时更新收支业务管理制度;及时更新国有资产业务管理制度;及时更新合同业务管理制度;

3、加强事前准备,提升评价质量。在推进自身评价工作开展时,结合评价工作实际,完善单位评价特性指标,规范评价标准,立足管理需求,预设评价重点,确保绩效评价结果公正、客观、精准,做到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真实反映绩效,如实反映问题,切实提高评价质量。

 

 

 

 

 

 

 

 

附件2

2018年县政协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本单位不涉及。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