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年部门决算

2018年度北川羌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19-08-30 19:02 信息来源:北川县科协 作者:北川县科协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8年度

北川羌族自治县

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部分 附件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三部分 词解释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表彰和奖励科技工作者,促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社会风气的形成。协调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知识更新。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参与科技政策、科技计划、规划的制定。对所属县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管理,对乡、镇科协组织进行业务指导。开展科技扶贫,大力推广农村实用技术,提高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和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编辑出版学术、科普刊物。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科协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县科协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党建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县委对科协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2018年,县科协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组织开展重点科普活动。共举办大型宣传活动3次,不断创新科普宣传载体,群众性、日常性科普活动广泛开展。二是认真组织实施“基层科普行动”。申报中国科协、省科协奖补项目3个,争取资金48万元。努力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三是认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召开了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组织科技辅导员培训1期,组织师生参加四川省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科协“优秀基层组织奖”表彰。四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单位选派驻村“第一书记”1人,全体职工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帮扶任务。五是全面完成上级科协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年内新建科普e站4个,在社区科普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方面富有特色。

二、机构设置

  北川羌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为县委群团组织,属一级预算,下属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分别为:191.64万元、165.5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9.8万元、36万元,分别增长18.45%、27.7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及增加项目支出。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9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1.6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6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90万元,占71.2%;项目支出47.69万元,占28.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1.64万元、165.59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9.8万元、36万元,分别增长18.45%、27.7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及增加项目支出。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6万元,增长27.7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及增加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科学技术支出145.55万元,占87.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2万元,占7.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9万元,占1.5%住房保障支出5.93万元,占3.58%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5.59完成预算86.41%。其中:

1. 科学技术支出

1)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机构运行: 支出决算为92.4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支出决算为33.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科技馆站:支出决算为5.3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支出决算为13.95万元,完成预算34.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份项目未报账完毕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8.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3.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2.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 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5.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0.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7.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8万元,占100%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无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单位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04万元,增长9.09%。主要原因是增加接待人数。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检查指导工作、市县交流学习等。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检查指导工作、市县交流学习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良好,除保正常的运转及各项科普活动外,还积极推动其他重点工作的开展。2018年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科协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万元,比2017年增加0.85万元,增长12.23%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北川科协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31日,北川科协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部分 附件

北川羌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现将县科协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概述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表彰和奖励科技工作者,促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社会风气的形成。协调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知识更新。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参与科技政策、科技计划、规划的制定。对所属县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管理,对乡、镇科协组织进行业务指导。开展科技扶贫,大力推广农村实用技术,提高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和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编辑出版学术、科普刊物。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科协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情况

    北川羌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为县委群团组织,属一级预算,下属事业单位1个。

2018年12月末在职人员总人数5人,其中行政人员2人,事业人员3人。

(三)整体支出概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分别为:191.64万元、165.5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9.8万元、36万元,分别增长18.45%、27.7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及增加项目支出。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实施过程。根据绩效评价要求科协高度重视,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对在评价过程中收集到的资料进行归纳汇总、查验核实,确保资料真实可信、准确无误。按照确定的评价指标、标准和方法进行自评,形成了自评结论。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一)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绩效

县科协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党建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县委对科协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2018年,县科协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组织开展重点科普活动。共举办大型宣传活动3次,不断创新科普宣传载体,群众性、日常性科普活动广泛开展。二是认真组织实施“基层科普行动”。申报中国科协、省科协奖补项目3个,争取资金48万元。努力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三是认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召开了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组织科技辅导员培训1期,组织师生参加四川省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科协“优秀基层组织奖”表彰。四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单位选派驻村“第一书记”1人,全体职工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帮扶任务。五是全面完成上级科协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年内新建科普e站4个,在社区科普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方面富有特色。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通过对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的概述和实际支出情况的分析,2018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结论为“优”。具体评价如下:

1.经济性评价

预算配置方面: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全部按上级统一标准,精准预算源头严格控制行政成本。

预算执行方面:严格落实《预算法》和预算管理相关规定,各项支出按照批准的预算审核列支,严格控制在预算额度内使用,支出的范围和标准符合相关规定。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预算管理方面:部门整体支出能有效按照预算要求基本执行,预算支出范围合理,预算支出项目细化,资金使用方向明确,管理合规,且决算工作精细到位,基本体现了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的数据统筹性和宏观性。

资产管理方面: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统计工作,单位无固定资产流失现象。

2.效率性评价和有效性评价

我单位支出项目经费时,基本完成了当年度项目支出计划工作,有效对其实行了监管,确保了专项经费专款专用。 

四、存在的问题

1、财政资金支出结构需进一步优化

2、内控制度需进一步完善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需进一步细化

五、有关建议

1.对预算支出根据单位的经费状况,对保障运行的固定支出经费按照实际需求予以保证;

2.增加科协技术业务开展经费,以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发展。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机构运行:指科普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科普活动:指反应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11.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科技馆站:指反应各级政府科技馆、站的支出。

12. 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指反应其他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指反应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指反应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指反应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6.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